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富汗大选:塔利班扬言派敢死队 舞弊行为曝光

2009年08月19日19: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题:阿富汗大选:塔利班扬言派出敢死队 选前舞弊行为被曝光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阿富汗历史上第二次总统直选即将拉开帷幕,决意破坏选举的塔利班扬言已经派出敢死队,准备在大选时发起疯狂“总攻”;与此同时,大选传出不和谐音,部分选区存在的倒卖选民登记证、贿选等舞弊行为被媒体曝光。


  当地时间十九日早晨,位于喀布尔市中心的一家国有银行大楼发生持枪抢劫事件,闻讯赶来的警察与楼内武装分子展开激战,爆炸声与枪战声不绝于耳,最终至少三名武装分子被警方击毙。

  塔利班宣称对这起案件负责。一名塔利班发言人告之媒体,为了破坏二十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他们已派出二十名身穿炸药背心的自杀式袭击分子潜入喀布尔城,在银行大楼与警方激战的武装分子正是这支敢死队的队员。

  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官邸及邻近国防部也遭火箭弹袭击。十八日,塔利班发射的两枚火箭弹落在了卡尔扎伊官邸与国防部之间的地带,由于这一区域戒备非常严密,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为了保证八月阿富汗大选顺利进行,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向阿富汗增派了逾两万人兵力,力保选举顺利进行,然而在大选来临之时,驻阿多国部队业已成为塔利班的重点袭击目标。

  在喀布尔以东的贾拉拉巴德市,一辆装满炸药的汽车十八日冲向了正在高速公路行驶的多国部队车队,造成包括联合国工作人员在内的至少七人死亡,五十多人受伤;十五日,设在喀布尔的北约驻阿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总部也遭塔利班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四人死亡,九十一人受伤。

  在塔利班用武力大肆干扰选举之时,大选本身也传出不和谐音。十九日,英国广播公司发出的调查报道披露,在阿富汗部分地区存在倒卖选民登记证、贿选等舞弊行为。

  报道称,该台接到线报后,派一名阿富汗籍雇员假扮买家前去调查,结果这位雇员发现可回收一千张选民登记证,每张证的售价是六美元。

  向阿富汗大选派出观察员的欧盟委员会同样表示了类似担忧。该组织一名发言人对媒体说,他们发现选民注册存在不当之处,尤其是发放女选民登记证的工作,不过这些行为虽然可能导致发生选举舞弊,但现在对二十日大选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