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北方地区旱情略有缓和 人畜饮水困难未缓解

2009年08月19日2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姚润丰)16日至18日,中国北方地区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大部分地区降了小到中雨,北方旱区总体旱情略有缓和。

  据国家防总办公室统计,截至18日19时,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已降至1.82亿亩,较前一天减少了900多万亩,有433万人、448万头大牲畜因旱发生饮水困难,重旱与干枯面积以及人畜饮水困难情况仍没有明显改善。


  国家防总19日召开抗旱专题会商会,进一步研究部署抗旱工作。会议分析认为,16日至18日白天出现的降雨主要缓解了内蒙古、河北、吉林和宁夏四省区部分旱区的旱情,18日晚之后出现的降雨将主要缓解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部分旱区的旱情。但由于这次降雨移动速度快,分布不均匀,部分旱区特别是重旱区的降水甚至没有达到本省区平均降雨量。

  由于前期干旱,这次降雨产生的地表径流并不明显,河道来水偏少、水利工程蓄水不足及其造成的人畜饮水困难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根据气象预测,今明两天,辽宁大部、吉林、黑龙江、内蒙古中东部将有大雨,对进一步缓解旱情有利。但这次过程性降雨结束后,未来几天北方特别是东北大部分地区将无明显降水过程。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