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500强中已有486家在北京设立企业

2009年08月20日00: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北京FDI逆势增长5%

  世界500强中已有486家在京设立企业

  本报北京讯(记者朱菲娜) 在全国吸引外资形势严峻的背景下,北京却出现了逆势上扬的态势。据统计,今年1—7月我国外商直接投资(FDI)同比下降20.35%,而北京地区1—6月FDI同比增长了5%。

  在18日召开的“2009投资北京论坛”上,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于晓峰对此表示,北京优惠的投资政策、良好的投资环境、高科技人才高度聚集,以及低成本劳动力、审批项目手续简化等优越条件,使之成为跨国公司、境外著名公司投资的首选地。

  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幸公杰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在全球一枝独秀,出现了好转迹象,外商仍将中国视为投资的首选之地。而北京作为首都,其两千多万人构成的巨大市场规模和潜力以及独特的交通、通信、人才等资源优势,对企业和投资者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截至今年上半年,北京新设跨国公司中500强投资企业9家,世界500强累计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已经达到486家。上半年新批外商投资项目715个,吸收合同外资48.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5亿美元。外资来源地主要集中在香港、英属维尔京、德国、美国、新加坡等五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香港的合同外资达28.8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的近六成。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表示,北京市各政府部门正在通过畅通审批流程、优化投资环境以及推行振兴产业计划等方式,加大吸引外资的力度。他透露,北京市政府正在制定北京产业振兴计划。

  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也在会上表示,未来北京将大力吸引适合首都经济发展的电子信息、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制造、都市型工业等重点制造业大项目。总部经济、高端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也是北京今后投资发展的重要领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