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媒体“安排”金大中国葬礼仪

2009年08月20日0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19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政府19日决定为已故前总统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由现任国务总理韩升洙出任葬仪委员会委员长。目前,葬仪委员会尚未全部组成,有关国葬的安排和相关礼仪也未完全敲定。
由于韩国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心,韩国联合通讯社根据此前的国葬和国民葬礼仪,就金大中国葬的程序和礼仪进行了“安排”。

  根据韩国“国葬、国民葬等相关法律”的规定,前总统的葬礼规格可以是国葬或者国民葬。国葬是以国家名义、由国家出资举办;国民葬是以全体国民的名义、国家部分出资举办。两种葬礼在举办名义和出资方式上略有区别,但在仪式和程序上并无太大差别。事实上,迄今为止,先后辞世的几名韩国前总统,包括崔圭夏和今年5月跳崖身亡的卢武铉,都举行了国民葬。而为李承晚、尹谱善等前总统都选择了家族葬。

  据韩国媒体报道,在金大中病故后,韩国政府出于葬礼平衡方面的考虑,曾一度考虑举行国民葬。但遗属方面表示,鉴于金大中生前为韩国民主化和南北和解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希望能够举行国葬。政府最终从金大中生前功绩和加强社会团结的角度考虑,决定举行国葬。

  这将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为前总统举行国葬。此前韩国曾于1979年为在任而遇刺身亡的朴正熙总统举行过国葬,距今已有30年历史。

  韩国总理韩升洙19日晚主持召开临时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金大中的国葬方案。韩国媒体根据业已决定的部分内容,并参照30年前的朴正熙葬礼,对金大中国葬的程序和礼仪进行了“安排”。

  韩国政府决定,为金大中举行的国葬共6天,从金大中逝世的8月18日持续到23日,在此期间全国将一直降半旗,政府在全国设立灵堂,接受民众吊唁。安葬当天,政府部门放假一天。

  正式灵堂将设在国会,20日开始接受吊唁。金大中的入殓仪式,将于20日中午以天主教仪式举行。根据殡仪程序,入殓仪式后,金大中的灵柩将被运往国会。

  与国民葬一样,国葬的葬礼包括出殡、告别、路祭和安葬。据金大中遗属和政府商议结果,出殡和告别仪式将分别在韩国国会和国会广场举行,灵柩启运之后,将直接进入遗体告别仪式。

  金大中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3日14时在国会广场举行,将有前总统、政府要人、外交官、吊唁使节、遗属和各界代表参加。

  整个告别仪式将由军乐队奏哀乐开始,然后依次是国民礼、默哀、葬仪委员会执行委员长报告故人简历、葬仪委员会委员长韩升洙致悼词,然后是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和本土宗教圆佛教等宗教仪式。接下来是在电子屏幕上播映回顾金大中就任总统等历史场景的短片、遗属和要人献花、唱挽歌,随着三军仪仗队鸣枪致哀,历时1个多小时的整个告别仪式宣告结束。

  为使更多的民众参与和感受告别仪式,与以往一样,整个遗体告别仪式将利用电子屏幕进行直播,各电视台将据此进行现场转播。

  路祭有可能安排在首尔市政厅前的首尔广场和新近完工的光华门广场,二者距离很近且都是首尔市的中心地带,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由于这里与国会议事堂所在的汝矣岛相距遥远,遗属等人可能需要乘坐车辆随前导车、遗像车和灵车一起前行。

  按照习俗,路祭大体包括场祭、悼诗、悼唱和安魂舞等内容。

  路祭结束之后,金大中的遗体将被运往首尔市汉江南岸的国立显忠院下葬,沿途将有群众为金大中护送最后一程。由于墓地选择在国立显忠院,有关葬礼事宜将由国家报勋处负责。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