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推广居家养老 昆明免费发放养老券

2009年08月20日0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九日电 (张丹赵书勇) 记者今日从昆明市盘龙区政府获悉,该区政府首期投入三十万元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券,于八月十八日开始免费提供给全区七万余位居家老人。云南省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建新表示,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免费提供给辖区居家老人,这是“幸福昆明”的又一重要标志。


  八月十八日,昆明市盘龙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授牌,凡在盘龙区居住满一年以上,年满六十周岁以上的城市低保人员和“三无”对象、残疾等级达到二级及其以上的城市低保人员、患有重大疾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低保人员可领居家养老服务券,凭券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购买洗澡、翻身、喂饭等养老服务。目前,全区共有六十一位高龄老人被纳入政府首批购买服务范围。

  据了解,中国已于二00九年二月颁布实施《关于全面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要求城市所有社区都要力争在二0一0年前努力使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盘龙区政府此次首推政府为独居、空巢、病残、高龄等老人购买以护理为主的“家庭式”养老上门服务,正是旨在引导和推动广大老人自主购买居家养老有偿服务。购买服务分为政府购买(全额购买、部分购买)服务和个人购买服务。凭券可以享受照顾起居饮食、户外活动等日常生活护理,以及打扫卫生、洗衣被等家政服务。

  云南省老龄化程度不断加快,截至二00八年,该省老龄化人口已达五百零九点七二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百分之十一点二二。老龄化人口的生活状况是评判城市幸福感指数的重要标准之一。据云南省老龄委专职副主任王建新介绍,昆明作为中国十大最具幸福感城市,政府出资购买服务免费提供给辖区居家老人,是“幸福昆明“的又一重要标志。

  目前,云南省正在起草“六年计划”,争取在二0一0至二0一五年期间,全面推广居家养老,让该省三分之一的老龄人口实现居家养老的短期目标。云南省去年已有四个州市的六个区县进行了居家养老试点,今年有七个州市的三十五个县市区从试点转为示范。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