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妈祖故乡”福建莆田规划建设妈祖文化产业园

2009年08月20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罗钦文) 对于广大台胞来说,湄洲祖庙矗立的湄洲岛是他们心中朝拜“海上女神”妈祖的圣地。“妈祖故乡”福建莆田由此欲发挥妈祖文化作为台湾民间第一信仰的独特优势,规划建设妈祖文化产业园,构建以妈祖文化为主题的滨海旅游胜地。


  这是莆田因应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而明确的一个发展方向。在十八日审议通过的莆田市“加快建设海西实施意见”中,该市鼓励台商和其他外商及国有大型企业投资建设妈祖文化产业园基础设施和相关配套项目。

  目前,妈祖城、妈祖文化展览馆、妈祖碑林、纯金妈祖像、天后祖祠、妈祖阁、世界妈祖庙缩微景观公园等妈祖文化工程的建设,正在莆田加紧推进中,以构建妈祖文化大观园。同时,莆田力争将妈祖文化旅游节升格为国家级重大节庆活动,策划组织湄洲妈祖金身巡游台湾;借鉴“博鳌论坛”模式,争取将湄洲岛作为两岸事务重要协商地。

  据规划,妈祖文化产业园在湄洲湾北岸经济技术开发区内规划建设,包括湄洲岛、妈祖城等区域,作为构筑以妈祖文化为主题的滨海旅游胜地的重点区域,主要承接台湾创意产业、文化产业和新兴服务业,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妈祖文化产业基地。

  此外,莆田计划重点打造湄洲湾北岸经济技术开发区、莆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六个重点区域,承接台湾产业转移,建设海峡西岸先进制造业和能源基地;争取“台湾妈祖进香团直航湄洲岛自由进出免签注”政策、开建台湾海峡铁路轮渡大型滚装码头、设立湄洲岛对台小额商品市场。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