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者将被曝光和处罚

2009年08月20日02: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张秋华 刘强) 截至2009年8月10日,广州市共执结积案18887件,占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总数的99.83%。广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桂芳昨日指出,下一阶段要继续抓好无财产案件的清理工作,完善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解决“执行难”问题,打破“执行怪圈”,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要坚决予以曝光、处罚。

据悉,中央决定将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延长三个月,重点清理无财产执行积案。

  全市执结积案18887件

  昨日,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分别召开全国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第三次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集中清理执行积案工作第四次电视电话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市无财产执行积案共有80304件,占全省15.7%。自去年11月25日全市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以来,截至2009年8月10日,全市共执结积案18887件,占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总数的99.83%,执结标的额364.39亿元,执行到位金额50.23亿元,执结特困群体等六类重点案件2384件,执结积案数和执行到位金额在全省排名第一。

  张桂芳在昨日会上提出,要按照广东省清案领导小组提出的“分类清理原则”,针对无财产执行积案的不同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分类清理,抓实推进。“把没什么事做的部门人员调入执行局做法官,增加执行法官的数量。”张桂芳说,过去对执行工作不重视,如执行法官不能评职称,尽管现在已经有所改进,但是对执行工作还是不够重视,“希望能走出执行工作的怪圈。”

  不履行生效裁判将被曝光

  “法院的工作量很大,要查找被执行人的房产、银行存款、车辆等,各部门要联动。”张桂芳提出,要推广从化创造的主动执行经验,案件一旦判决马上进入程序,先清理一部分案件。

  他提出,要突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稳步推进长效机制建设,加快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建设,国土房管、银行、车管、工商等部门对法院请求协助执行的事项,要按照执行联动的规定,积极协助配合。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要坚决予以曝光、处罚;涉嫌犯罪的,要坚决依法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