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公布涉黑团伙首犯身份 多为公司董事长(图)

2009年08月20日03: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马当
马当

龚刚模
龚刚模

岳宁
岳宁

王萍
王萍

  龚刚模 重庆市银钢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

  被摩托车行业中称为销售奇才,与陈坤志等人共同成立了万贯财务公司。龚刚模在做摩托车和摩托车零配件销售顺风顺水之际,其“财技”更是令人惊叹,万贯财务公司便是其施展“财技”的指挥中心,放水、洗钱,无恶不作。

  近日,他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王天伦 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汉族,1966年1月出生,大专文凭,生长在合川宝华镇一户农民家庭中,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曾是重庆市第9届杰出青年农民候选人之一。

  1996年,王天伦创办了以经营生猪为主的永红食品有限公司。2003年7月,他创办了目前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生猪屠宰加工企业——重庆今普食品有限公司。如今,今普在重庆猪肉市场上占有41%的份额,是重庆目前最大的生猪屠宰、加工企业。

  近日,他涉嫌故意伤害罪被逮捕。

  马当 大正集团董事长

  上世纪90年代,马当在朝天门组建了大正商场,但大部分资金是贷款得来,盈余不多。后来,马当贷款3亿元接手重庆大世界酒店,该酒店本是由港商建设,但港商撤资给了马当机会。随后,马当便组建了大正集团10多个全资企业。

  曾有天涯网友分析,3亿元的贷款,一年得支付利息两千多万,光靠大世界酒店很难赚回银行利息和收回本金。

  近日,他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被逮捕。

  岳宁 重庆万豪白宫夜总会董事长

  2005年,堪称重庆娱乐业最张扬的一年,量贩式KTV和酒吧遍地开花,越来越低廉的消费价格,把重庆人的娱乐生活引入夜店时代。这个岁末,雄踞重庆高端娱乐业霸主地位6年的万豪白宫会所,再次祭起高尚生活、高级消费的旗帜,12月初,白宫夜总会正式开业。

  认识岳宁的人都知道,他酷爱豪车,曾在很短时间内买了数款高档宝马车。另外,他也喜欢钢琴,他的办公室放着一架老式钢琴,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

  近日,他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非法持有枪支罪、寻衅滋事罪、非法拘禁罪、故意销毁会计凭证罪被逮捕。

  伍树芹 重庆渝强实业集团强力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

  近日,她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逮捕。

  伍树峰 重庆渝强实业集团汽车修理厂负责人

  主要经营二类汽车维护,汽车装饰,维修等。近日,他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逮捕。

  张建伟 法国保乐力加集团中国重庆地区负责人、销售主任

  该公司在重庆主要销售中高档洋酒,是重庆最大一家销售洋酒公司。近日,他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逮捕。

  蒋 冬 大世界酒店夜总会经理,酒水部主任

  由于表现出色,曾被提升为该夜总会副总。近日,他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被逮捕。

  王 萍 白宫夜总会公关部经理

  近日,她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被逮捕。

  周勇(大) 专门在一些娱乐场所“放水”,曾非法拘禁他人

  近日,他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拘禁罪、赌博罪被逮捕。

  王小军 在解放碑一酒店开球庄

  他几乎什么球都赌,在重庆“赌界”十分有名。近日,他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容留卖淫罪被逮捕。

  何永红 渝强实业公司副总经理

  近日,他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经营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被逮捕。

  记者 黄河 实习生 刘思思

  社区一帖子预言黑老大落马

  发表于前年11月份,如今部分应验而被网友誉为“神帖”,目前访客直逼20万次跟帖上千

  随着黎强等67名黑恶团伙首犯和骨干分子被逮捕,随着文强被双规,“打黑风暴”成为近来重庆街头巷尾的最热词。而在网络上,一则两年前发布的帖子,因为有近20万人的持续关注,以及成功“预言”了部分黑老大将垮台,被称为“第一神帖”,受到网友们的顶礼膜拜。

  “神帖”挂了两年访客直逼20万

  这则“神帖”发表于2007年11月28日11:09:45。

  发帖人是一个网名为“无情无敌123”的网友,其帖子中写道:“为了更深入地了解重庆黑社会的组织、划分,还有就是历史、发展,请老重庆的XDJM进来都说说自己知道的情况,以便我们勒些良好市民别沾上边拉……”

  随后,版主将其帖子标题更改为“重庆黑社会调查 老重庆的和知道内幕的都进来”。在接下来近两年时间内,该帖持续升温,网友跟帖如潮,当时就有网友表示“立此存照,该帖必火”。

  还有网友统计回帖并跟帖称:“此第一牛帖!坛子上挂了近两年,访客直逼二十万,回帖已上千!”

  截至记者昨晚最后一次查访该帖,发现其最近跟帖时间是2009年8月19日00:13:00,作者“chencchhh”只回复了四个字:再次膜拜。

  揭露数十黑老大如今部分已应验

  网友表示,该帖之所以被誉为“神帖”,不仅在于近两年来20万人的持续关注,更在于天南地北、神通广大的网友,提前揭露当时并不显山露水、还头顶“红帽子”的黑老大们——

  2007年12月9日,网友“最怕过夏天”用象声词跟帖称:“我在不同场合听别个说过好几遍,说公安局有个姓‘闻’的大头头跟重庆最大黑社会姓‘亡’的是拜把子兄弟。”

  同日,网友“少批垮少挨打”则调侃式跟帖:“找小姐到亮点,察二哥来了都不闪。”

  2008年2月21日,网友“mendylau613”举报黑社会:“我只说一个人的名字——岳×。”

  2008年8月16日,网友“jxhxshxqz”跟帖称:“巴南老大还在招募劳教释放人员充当‘马子’,鱼洞帮派林立,有的官员还以与黑帮老大称兄道弟为荣。”……

  记者注意到,跟帖共点出数十位“涉黑人物”。虽然这些人物多数在当时安然无恙,但仍有网友斩钉截铁地跟帖表示:“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如今,随着“打黑风暴”来袭,数位曾经被点名的人物先后落马。

  群众眼睛雪亮力挺打黑除恶

  对此“神帖”,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我市社会学家点评:暂且不论这些跟帖揭露的内容的真实性,仅从跟帖的持续性和火热度,就能够看出“反黑打黑”是民心所向,所有市民无不渴望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无不对公安机关、检察部门寄予厚望。至于帖子中所提的部分人物涉黑落马,则完全可以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记者 朱昕勤

  警方检方关注网络线索

  “打黑除恶,是打了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日前,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市打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刘光磊介绍,自从在全市范围内掀起“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群众已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9165条,其中80%都是实名举报。

  警方表示,打黑举报线索已成为公安破案重要利器之一。如今,除5种“打黑除恶”举报方式(信件举报、手机短信举报、电话举报、当事人直接举报、直接约见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继续沿用外,警方还将紧密关注网络信息。

  此外,日前,在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暨检察长座谈会上,检察机关表示,为更好履行职能、保障民生,检方今后将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各级检察院都将安排专人监控华龙网、重庆板块等网上论坛,从中查找市民反映的贪腐线索。

  记者 朱昕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