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篮偷笑队员遭到狠批 如查实有赌球将永不录用

2009年08月20日0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亚锦赛屈居亚军的中国男篮昨天上午在爱华宾馆召开了队员总结会。除朱芳雨回广东治伤,其余队员都进行了个人总结。会后男篮领队宫鲁鸣接受本报专访,回应了不少网上盛传的敏感话题。

  偷笑队员遭到狠批

  总结会上,队员们分别就自己在亚锦赛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

宫指导坦言对大部分队员的陈述并不满意:“队员们大部分说的是个人在这个位置上的表现,但我希望他们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第一,很多人认为决赛表现失常的原因是紧张,但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些打过世锦赛、奥运会的队员会应付不了亚锦赛。第二,他们现在已经不是亚洲第一了,要看清自己和对手的差距,然后才能赶超对手。第三,我们一直强调每场比赛不轻敌,但有些东西是骨子里的,直到打中华台北队时我们的队员才有所意识。过去我们总在说《狼来了》的故事,结果决赛时‘狼’真来了,我们措手不及。这些问题队员们都应该认真反省。”

  孙悦和朱芳雨在颁奖

  时偷笑的照片风行网络,宫指导对此难掩怒气:“今天上午我们重点批评了这事。站在领奖台上,他们代表的是国家荣誉。不是说输了球就该难过,但至少要有起码的尺度。别忘了在领奖台上还有你的对手,还要升国旗奏国歌。”

  郭帅去留听中心意见

  姚明不在,阿联成了本届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不过在与伊朗队的决赛中,他被哈达迪打得灰头土脸,这也让不少球迷质疑他的领军能力。

  对此宫指导也有同感:

  “阿联现在的确还不适合当核心,但是我们不能就此否定他的进步。他过去是比较蔫的队员,但这届亚锦赛他在场上敢于呼应别人,场下也开始主动发表意见。当核心需要过程,他正在努力。现在要说谁是核心,那应该是‘郭核心’。”

  按照“亚锦赛失利必下课”的规律,少帅郭士强前途堪忧。对这个敏感话题,宫鲁鸣面露难色:“首先我认为亚锦赛这个结果对郭士强很不公平,亚锦赛期间他每天凌晨两三点才睡,还出现了低血糖的情况,甚至比尤纳斯还敬业。至于他的去留,这要听篮管中心和总局的意见,我不便多说。”

  倒郭赌球者永不录用

  男篮惨败伊朗后,有媒体爆出部分队员倒郭士强、甚至参与赌球的消息。对此宫指导严肃地说:“这方面的传闻我们也听说过,但我相信队员们只要穿上国家队的队服,就会抛下小问题、小矛盾,不遗余力地代表国家队比赛。我们会注意这些事,如果有足够的证据,那这样的队员就是在拿国家利益开玩笑,国家队将永不录用,就连打联赛的资格都该取消。”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