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2年为创业企业赢利生死线

2009年08月20日0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昨天,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与清华大学中国创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08-2009年度中国百姓创业致富调查报告》,该报告显示,2年是创业企业生存的关键时段,若2年内企业无法赢利,创业企业往往就消失了。

  此份报告调查涉及东北、华北、华东、中南、西北和西南六大区域的30个省、市、自治区,最终获取有效问卷3306份,调查对象集中在1995年迄今创业,注册资金在50万元以下,并成功生存到现在的创业人。

  调查显示,批发、零售、餐饮等个人消费服务业是现阶段创业者的优选行业;而年轻、高学历创业者逐渐增多。其中,创业年龄的选择上,26-35岁是最佳时期,报告中49.73%的调查者在此年龄段创业;其次是36-45岁和18岁-25岁两个年龄段,分别占样本总量的25.72%和18.39%,创业群体的年轻化趋势越发明显。

  而且高学历的创业者有增多的趋势。此次报告显示,本科生创业比例和研究生创业比例分别占样本群体的20.46%和4.33%,而2007-2008年度的数据为16.67%和3.25%,两项指标均呈现上升趋势。

  调查显示,大学生创业者的创业动机更多涉及到个人的工作经验以及成就感的追求,他们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往往进行大约半年的筹划后基于对个人能力的考虑进行创业,他们主要活跃在通信、信息和电子商务等行业上。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