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考生成绩优异父母奖励割双眼皮 称可增加自信

2009年08月20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高考优异,奖励去割双眼皮

  南京暑期整容市场学生族占一半 专家称求自信可以但要适度

  王龑 陈郁

  本报讯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是20岁上下的年轻人,正是如花似玉的年龄,对自己的外貌尤为看重。记者昨天在南京的多家美容机构看到,暑期美容市场学生一族竟然几乎占到“半边天”,数量同比去年上升近三成。

  顺利参加完高考并考出优异成绩的王同学,收到了爸爸妈妈送给她的两份礼物。一份是她向往已久的远足旅游,另外一份礼物则出乎意料,父母竟然同意她做割双眼皮的手术。

  “真的有点意外,不过还是得谢谢爸爸妈妈。”王同学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单眼皮女生,她特别羡慕身边的大眼同学,有时候就会在妈妈身边开玩笑似的唠叨一下,但是没想到高考结束之后,爸妈却主动送给了她一份美容券。

  对于送美容券给孩子的做法,王同学的妈妈表示,让不让女儿做美容手术,他们夫妻之间也是商量了一段时间,在他们看来,现在的社会对形象要求很高。如果孩子对自己身体某些部位不满意,动点小手术就可以改进的话,何乐而不为。王同学的妈妈还表示,丈夫也觉得这样的小手术可以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我们每天几乎都要做60多台整形手术,而其中近半都是为学生实施的。”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的一位何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暑期以来,有越来越多的高中毕业生来咨询和预约各类整形美容手术,他清楚地记得,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他们医院就一下子接到了30多个学生的美容整形咨询电话。

  在南京新协和整形美容中心,相关人士也介绍说,根据他们的最新数据,今年暑期学生整形美容的人数确实增加明显,同比增幅至少在3成。他分析说,学生美容整形人数增多主要是因为现在的学生受韩流和时尚的影响,对自身的外在形象要求比较高,并且现在整形美容的科技也比较成熟了,做个双眼皮或者隆鼻在学生当中已经是相当普遍了。而大学生基本上都是只身过来,而高中生则多由家长陪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和以往学生美容中男生寥寥无几的状况不同,这个暑假男生来整形美容的越来越多了。对此,江苏施尔美整形医院的何先生表示,如今不仅仅是女孩子爱美,男孩子也越来越注重自己的形象。有不少男生到他们中心来抽脂减肥,想要打造更好的身材,还有些男生嫌自己的腿毛过重,专门来做脱毛手术。

  不过在采访中,一些美容机构也抱怨,有些学生固执的美容要求有时候也让他们接受不了。“有些女孩子就带着明星照片来整容!”一位美容师对记者说,她已经拒绝了至少5名这样的学生,这些人一进店,就掏出手中的明星照片要求整成某某某那样,这确实违背了整容的初衷。对于这样“偏执”的学生族,他们只能先是采取沟通、劝告,如果一再坚持,只能拒绝为其手术。这位美容师指出,整容不是画画,不能随心所欲地进行。一切要从实际出发,有些孩子盲目追求明星脸,只会害了自己。

  与此同时,南京天乐心理咨询的刘老师也指出,每个人都有爱美之心,选择整形手术来满足对于美的追求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学生的自我意识刚刚萌发,特别注重别人的评价,所以会特别在乎个人的外在形象,但过于强调,则是一种缺乏自信的表现。

  (王龑 陈郁)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