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华女侨领会聚北欧 倡导树立靓丽文明形象(图)

2009年08月20日06: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华妇女代表与丹麦妇女交流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第五届大会在丹麦举行

  中新网哥本哈根8月19日电 (苏宜)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第五届大会17日至19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等地举行,来自法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和英国等18个国家的近两百名女侨领与会。大会倡导旅居在欧洲的华人妇女为社会多做贡献,树立自己的靓丽文明的形象。

  在大会开幕式上,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邱爱华做了主题发言。她说:“在一个开启伟大盛世的新起点上,欧洲华人妇女已经踏上了为社会和谐、经济繁荣和自身发展而做文明海外华人的新征程上。
我们有责任以身作则,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华人妇女形象。”

  她强调,旅欧华人妇女要以邻为友,入乡随俗;诚信为本,合法经商。坚决不做有损中国人形象的事,而要为祖(籍)国争光!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陈德娟、丹麦华人总会主席林烟彪、丹麦华人总会妇女会会长余露也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丹麦第一位华人议员王海弟在讲话中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呼吁欧华妇女积极投身政治,做一个健康、美丽、有爱心且能融入当地社会的坚强女性。

  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秘书长陈敏琪做了工作报告。各国的代表们还分别交流了各自在融入当地社会和广交朋友等方面的经验体会。同时,该会的女企业家们还交流了如何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在经营上取得新突破的经验。

  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的会员心系祖国,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2008年,该会继续资助中国老归侨的生活费;继续资助新疆甘肃白银市的100多名贫困大学生的学费;努力建设好新疆、云南的希望小学,六一儿童节还为孩子们送去文具用品;为农村农民买医疗保险。另外,四川汶川发生地震,欧洲十多国的华人妇女会捐赠了600多万人民币飞;欧华妇女还积极为北京奥运加油,在巴黎、伦敦参与护卫北京奥运圣火......

  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对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第五届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还介绍了丹麦妇女地位提高的历史和现实状况,勉励欧华妇女在各个方面战胜自我,取得更好的成就。

  会议期间,丹麦市副市长皮亚在丹麦市政府和欧华妇女代表进行了交流,她对中国妇女地位的提高表示非常赞赏,并希望和欧洲华人妇女联合会加强沟通与合作。

  随后,大会代表还到挪威、瑞典进行了参观访问。

  据了解,本届大会还做出决定:将出版欧洲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刊;暂定明年在比利时举行下一届代表大会。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