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厢式玻璃房 外面雨滂沱 里面无雨意(组图)

2009年08月20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8月19日,记者探访率先建成的沈阳地铁一号线铁西广场站出入口,主题就是几经征求民意后选定的“都市快车”。

  一看外形

  当日,大雨中的地铁出入口格外清新,远观如一座厢式玻璃房。看上去很美的玻璃房建筑体积小巧,宽约7米,高约3米,只相当于一座单层建筑的高度。

  地铁出入口模拟地铁列车的车厢形状,用几十块钢化玻璃包住,出入口的回廊内由连续的钢结构梁和柱组成,很有质感。整体设计采用虚实对比,外轮廓呈圆弧状,让人无法直接地感觉到建筑的实际尺寸,拓展了视觉空间。


  二看功能

  记者从铁西广场站出发,沿一号线西行,全线出入口共有74个,其建筑的样式、造型和材质都将是完全统一的——标准型“玻璃房”出入口。

  沿出入口石阶而下,外面虽然大雨滂沱,出入口内隔音效果很好,石阶内无丝毫雨意。记者看到,在地下车站的入口处专门设有排水沟,以及高约70厘米的不锈钢防淹挡板,保证雨天地下入口无积水。

  三看材料

  根据北方城市的气候特点,出入口采用了先进性和耐久性材料,以适应北方四季气候变化大以及风沙较大耐污性差的特点。地面铺设了特别的防滑砖,玻璃外罩也比普通钢化玻璃强度高3倍,即使破损也不会危害到乘客安全。

  这些耐用材料,至少可以保证30年甚至更长的寿命。

  四看进度

  沈阳地铁出入口全部由沈阳远大集团负责材料、安装。一个出入口的安装需要7至10天的时间。整个出入口建筑装修工程7月份开始展开,目前已完成了23个出入口的主体工程。按工期铁西广场以西沿线车站出入口将于下月中旬前完成,为“车通”服务。

  据悉一号线所有的出入口预计将在年底前安装完成。记者杜一鸣、实习生李佳怡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