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迎多股冷空气 未来不会出现35℃以上高温

2009年08月20日07: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昨日本市大范围降雨缓解暑气

   今年不会再有35℃以上高温天了

  本报讯 (记者张军)风生水起,秋雨连绵。昨天,本市出现今年入汛以来首次大范围、均匀性降雨,雨势平缓,这对回补地下水、缓解暑气及秋季作物的生长非常有利。

市气象台预测,多股冷空气正在源源不断南下进京,到30日前本市至少还会出现3次阵雨天气。连绵秋雨将使天气逐渐转凉,气象专家表示,未来仍有短时闷热天气,但不会出现35℃以上高温。

  今年入汛以来,本市每次降雨天气过程雨量分布都很不均匀,多局地性较强降水,少大范围区域性强降水。截止到8月17日的统计,尽管今年降水次数不少,但本市平原地区降水量为298.8毫米,比常年同期和去年同期分别偏少82.7毫米和95.5毫米,但比近十年同期偏多21.9毫米。

  昨天的降雨,与盛夏时节的暴风骤雨明显不同:范围大,全市绝大部分地区普遍降雨;过程时间长,大多数地方降雨在4个小时以上;雨势平缓,有利于回补地下水。据统计,这场降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0毫米,雨量最大的大兴榆垡为35毫米。气象专家介绍,周日(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三伏天也将在这一天结束,这将是天气变化的转折点。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1日、25日和月底还有三场雨,这个时节的雨有三个特点:一是天气可能一日三变,早晨阴云密布,中午晴朗,而晚间又雨水阵阵;二是过程时间长,雨量不大,难以出现暴雨或者大暴雨;三是降雨的路径由冷暖空气的路径决定。“一场秋雨一场寒”,降雨将使天气更加凉爽,尤其是早晚的天气将逐渐变凉,昼夜温差将拉大。

  另外,造成酷暑闷热天气的副热带高压目前位置偏北,仍旧会影响京城,虽然不会出现35℃以上高温,但仍会有闷热天气出现。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