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儿童疑血铅超标续:村民索赔无果掀翻警车

2009年08月20日0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湖南近百名儿童成血铅受害者 肇事工厂已被关闭

  东方网8月20日消息  在陕西凤翔“血铅”引发群体性事件仅仅数天之后,湖南近百名儿童又沦为了“血铅”的受害者。当地政府昨日表示,当地共有600名儿童需要进行有关医疗检查。

  湖南武冈的环保官员对《中国日报》表示,武冈横江村的一家黑冶炼厂要对事件负责。

  这已经是本月以来第二起“铅中毒”事件。此前,陕西凤翔一家冶炼厂本周也在当地居民的强力抗议下被关停。然而,截至周二的官方数据显示,已经有至少851名儿童被检测出血铅超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所长金银龙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部分地方政府近年来的工业急速跃进让国内的民众面临着铅毒“无处不在”的环境。

  他说,从瓷器制品到儿童玩具再到松花蛋等日常食品,铅毒的源头普遍存在,但工业冶炼也是主要“毒源”。

  荷兰环境研究会的专家雅各布-德波尔告诉《中国日报》,现实中大部分的铅中毒问题都源于违背自然规律的工作超速发展。

  昨日,武冈横江村村民表示,8月8日晚约千名当地居民和约200名政府官员、警察曾发生对峙。对峙源于政府对村民要求工厂赔偿医药费的要求置之不理。据村民描述,他们还愤怒地掀翻了一辆警车。

  尽管对峙已经结束,但昨日当地政府和派出所双双拒绝回应。

  横江村村支书刘中其昨日告诉《中国日报》,目前政府已经支付费用让86名儿童在长沙市职业病防治中心接受复查,血铅超标的20名儿童正在接受免费治疗。

  共有600名儿童需要检查血液中的铅含量。“从目前情况看,80%的儿童都有不同程度的血铅超标,”刘中其介绍。

  一位31随的肖姓村民昨日表示,他是在发现10个月大的小女儿反复呕吐奶水之后决定带两个女儿去检查的。

  “主要是看了电视里关于陕西凤翔的事,我们也发现女儿的头发长得很少,就带去检查了,”这位村民表示。

  据查,肖的两位女儿的血铅含量分别是232微克/升和362微克/升。两个指数均超过了国内100微克/升的安全指数。

  据专家介绍,发达国家目前更推荐使用60微克/升作为安全指导值。

  据武冈市的上级政府邵阳市的一位官员昨日透露,横江村的黑工厂没有生产资质,却使用电解锰阳极渣生产锰金属,造成了周边环境铅污染,损害了当地儿童的健康。

  当地官员表示,这座非法工厂已于8月11日被关闭。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