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尼日利亚力促“艾滋病婚姻”(图)

2009年08月20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尼日利亚艾滋病患者乌玛尔阿迈德夫妇在医院等待领取抗艾滋病药物。

  为防止艾滋病病毒进一步传播,尼日利亚当局最近想出一个新招:政府大力鼓励艾滋病患者之间相互通婚,甚至为新娘提供嫁妆,为新婚夫妇找工作,还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不过,联合国对这种做法的效果表示怀疑,认为预防艾滋病应该有更好的办法。

  据报道,最近,一场特殊的婚礼在尼日利亚西北部包奇州一个偏远的村落里举行。在烈日下,经过双方父亲同意后,当地一对年轻人喜结连理。
而出席婚宴的村民所不知道的是,新婚夫妇两人都是艾滋病患者。他们的婚礼得到了当地政府的积极支持和资助。

  促逾百宗“艾滋病婚姻”

  包奇州政府最近出台了一个旨在防止艾滋病病毒传播的新招数——“艾滋病婚姻”,即鼓励艾滋病患者之间相互通婚。

  包奇州政府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防治部门(BACATMA)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促成了超过一百宗“艾滋病”婚姻。

  据报道,BACATMA不仅向新娘提供嫁妆,而且还向新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甚至还设法帮助他们就业。这些官员认为,帮助艾滋病患者通婚,有助预防艾滋病病毒向健康人传播,从而遏制该国艾滋病患者人数的增加。

  联合国:此举未必有效

  但是,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对“艾滋病婚姻”的做法持有疑虑,认为此举未必能阻止艾滋病病毒传播。

  虽然目前尚无证据证明“艾滋病婚姻”有助预防艾滋病病毒蔓延,但是,对于很多“艾滋病夫妇”来说,与艾滋病患者结婚能够帮助他们对抗艾滋病,以及更有勇气面对来自社会甚至亲友的歧视和压力。

  部分夫妻生小孩

  对于那些决定要生孩子的艾滋病夫妇,BACATMA会尽可能提供医疗咨询和辅助,设法减少他们的困难。由于艾滋病夫妇的小孩很可能一出生就是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政府会尽最大可能地减少新生儿从母体感染艾滋病病毒的几率。

  尽管如此,对于艾滋病夫妇来说,生子仍然是个富争议性的决定。因为父母身患重病无力养育孩子,而且几乎不可能抚养孩子长大成人,因此孩子的抚养问题也是一个很棘手的事情。(熙怡)

  尼日利亚:世界第二大HIV携带和病发国

  尼日利亚国家艾滋病防控局日前披露的数字显示,2008年尼日利亚全国共有28万人死于艾滋病,而该年度新登记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有35万人。

  尼国家艾滋病防控局局长约翰埃杜克说,这些数字使尼日利亚成为仅次于南非的世界第二大艾滋病病毒(HIV)携带和病发国。

  联合国统计数据显示,尼日利亚艾滋病患者的人数居世界第二位:在该国1.46亿人口中,4.6%的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熙怡)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