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6省辖市年内推行基本药物 3年实现全省配备

2009年08月2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省6个省辖市今年推行“基本药物”

  记者李晓敏实习生郑若琰

  本报讯 2009年内,郑州、焦作、鹤壁、平顶山、安阳、济源等6个省辖市的50个县(市、区)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将逐步执行2009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在3年内,我省政府举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部配备和使用基本药物。

  昨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已经印发我省2009年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工作要点。

  按照安排,2009年在郑州、焦作、鹤壁、平顶山、安阳、济源等6个省辖市的50个县(市、区),分步推进建立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集中招标采购、统一配送、全部配备使用、零差率销售及相应报销政策的制度体系。

  “如果我们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选中首批试点,我们会很高兴。”郑州市金水区总医院下属有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院院长周国平说,如果实行后,对老百姓来说,最直接的实惠就是药价低了,“以前,根据政策,医院里的药都是加价15%的,以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卖药不能加价了,老百姓看病理所当然会便宜了。”

  不过,周国平也表示出了自己的担忧。他说,《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要想顺利执行,最根本的是政府资金补贴到位,否则,基层医疗机构执行起来难度就会很大。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