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将独自开发争议地区 印媒称是中国外交胜利

2009年08月20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印媒称印宣布独自开发争议地区是中国外交胜利

  据8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17日公开宣布,印度将独自开发同中国存在争议的所谓“阿鲁纳恰尔邦”。这一看似挑衅的表态却被印度媒体解读为中国的“外交胜利”,因为它表明印度放弃了中国一直反对的亚洲开发银行对印度的贷款资助。

  克里希纳称,这是印度政府“故意做出的一项决定”,并表示“我们完全有把握用自己的资金来解决问题。”

  印度《每日新闻与分析报》称,“中国龙的怒火使印度最终放弃了寻求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资助”。报道认为,印度政府的这项决定可以被视为中国的一项“外交胜利”,因为中国一直在努力阻止亚洲开发银行向印度提供贷款。

  该报还称,北京通过这种方式表明了其强大的实力:宣布亚行在对印度发放贷款的同时必须发布一项“弃权声明”,不能对“阿鲁纳恰尔邦”的政治地位发表评论。报道称,由于印度政府不满亚洲开发银行的贷款附有条件,于是决定利用自己的资源为这几项工程进行融资。(本报驻印度、菲律宾特约记者 张宏 王传军 本报记者 王跃西 陈一)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