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寻找月球着陆点高科技光学相机交付嫦娥2号

2009年08月20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魏艳)作为我国对月球实施无人探测的第二阶段任务,“嫦娥二号”卫星预计在2011年前发射。在19日举行的“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七次学术年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设计师、学会理事长顾逸东表示,我国最新研制的具有更高分辨率拍摄功能的新型光学相机目前已经交付测试使用,将为“嫦娥二号”成功实现“落月”提供更可靠的技术保障。


  据顾逸东介绍,“嫦娥二号”卫星与“嫦娥一号”相比,在外形和重量上并无太大差别。不过其绕月飞行轨道将由嫦娥一号时的圆形轨道变为椭圆形轨道,离月球的最近距离也将达到15公里。为了能把月球拍摄的更清楚,空间科学科研人员专门为“嫦娥二号”配备了分辨率为10米的CCD相机,将比嫦娥一号拍得更清晰、更详细,为找寻最为平坦的、合适的着陆区域积累更可靠的数据。

  据悉,本次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第七次学术年会”将于2009年8月28日-30日在大连召开。大会将分别就载人空间站、绕月探测工程、国内外空间高能天文学发展、生命起源与进化、航天医学工程、空间遥感技术应用等主题邀请众多业内知名嘉宾进行专题报告和学术论坛。

  同时,在年会召开期间,学会还将在大连同期举办“航天科技与空间科学研究成果展”,通过实物、图片展示和详细讲解回顾我国航天领域和空间科学的丰硕成果,包括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子午工程和预计在今年10月发射的“中俄萤火一号”探测火星等热点航天项目。顾逸东透露:“届时还将有多位航天员亲临展会现场,与公众共襄盛举。”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副理事长吴季表示,过去公众对于航天领域大多局限在“神舟系列飞船”等初级认知上,而对航天科技更多的前沿成果并不太熟悉。年会期间举行的这场盛大的“航天科技与空间科学研究成果展”将免费向社会开放,公众可以通过参观成果展对我国航天科技的前沿发展和研究成果有一个更系统更深入的了解。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