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幸亏杨澜当初不靠关系(2)(图)

2009年08月20日0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退一步说,假如当初杨爸爸爱女心切,想方设法找关系、托门子,给杨澜安排了一个舒适的工作,杨澜也就在班上过起了安逸的日子,然后嫁夫生子,朝九晚五按部就班,她还会有今天的成就和辉煌吗?

  上世纪60年代,毛泽东同志曾向高级干部们推荐过一篇古文《触龙说赵太后》,教育高级干部们不要让孩子过于享受,养尊处优,要为孩子计之长远,帮他们自立成才,以避免“君子之泽五世而斩”的悲剧发生。

  杨澜爸爸是睿智的,他就是为孩子计之长远,才逼着女儿自己去闯,去经风雨见世面,正因为如此,女儿才长成了独立于世的参天大树,而不是在他庇护下的柔弱花草。


  日本有个曾经很轰动的电影《狐狸的故事》,用纪录片的形式反映了狐狸的生活,小狐狸一旦长大,狐狸妈妈就坚决毫不留情地把它赶出家门,逼它自立,让它自己去闯。

  美国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和宝贝孙子一起游戏时,让孙子爬到他的拐杖上,然后一松手,孙子摔了一跤,他意味深长地对孙子说:看,就是最疼你的爷爷也靠不住,将来要靠你们自己闯。

  这都是在反复阐述一个道理:爱孩子,就要帮他们早日自立;爱孩子,就要逼他们出去闯:爱孩子,就要为他们计之长远。

  那些希望自己孩子成龙成凤的家长,不妨也咀嚼一下这其中的道理。

  

  

  

  

  金大中最全图集

  人民大会堂建设始末

  意总理的16个"女友"

  >>[男士周刊]

  [导航][大腕] [娱星][旅游] [健身] [理财] [成功] [文化] [收藏] [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