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民族地区已基本形成富有特色农业工业体系

2009年08月20日08: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李菲 贾楠)记者日前从国家民委获悉,近年来,中国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已基本形成了富有特色的农业和工业体系。

  内蒙古能源、冶金、化工、装备制造、农畜产品加工和高新技术等六大产业增加值已占全区工业增加值的90%以上。


  广西机械、制糖、冶金、食品、石化、有色金属、电力、建材等八大支柱产业占全区工业总量的70%以上。

  云南已打破产业结构过分倚重资源的现状,形成了多元支柱产业体系。

  贵州电力、冶金、有色金属、酿酒和烟草等行业对全省工业增长贡献率为57.7%,其中电力行业的贡献率达到24.3%。

  西藏的优势矿产业、绿色食品饮料加工业、藏医药业、民族手工业和建筑建材业等产业稳步提升。

  青海盐湖化工、电力、石油天然气和有色金属等支柱产业进一步壮大。

  新疆形成了以石油石化为主导,以纺织、钢铁、有色金属、建材、食品为支柱的特色产业集群。

  据介绍,一批农牧业基地、能源基地、矿产基地和原材料基地正在民族地区崛起。

  内蒙古、贵州、宁夏、新疆的煤炭生产及煤电一体化基地,西南民族地区的大型水电基地,内蒙古、宁夏、青海、新疆及广西沿海大型石油、天然气开采加工基地等,正逐步成为中国重要的能源及化工基地。

  广西、贵州、云南的有色金属开采加工,内蒙古稀土开发、研究和生产,青海柴达木、新疆罗布泊的钾肥,云南、贵州的磷复肥基地等,正逐步成为中国优势矿产资源开采及加工基地。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