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者亲历巴格达大爆炸:滚滚白烟高达百米(图)

2009年08月20日08: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8月19日,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伊外交部附近冒起滚滚浓烟。新华社发(冯若非摄)
8月19日,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伊外交部附近冒起滚滚浓烟。新华社发(冯若非摄)

8月19日,位于伊拉克首都的伊外交部大楼外墙被爆炸损毁。  新华社发(冯若非摄)

    8月19日,滚滚浓烟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升起。巴格达市中心当天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9人死亡。新华社/法新


  记者手记:感受窗外大爆炸

  新华网巴格达8月19日电(记者 付一鸣)巴格达当地时间19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16时)许,记者正在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曼苏尔饭店内的办公室里联系报道事宜。突然,一声沉闷的巨响传来,记者立刻敏感地意识到,有爆炸发生了!

  虽然早已对巴格达的爆炸和枪击事件司空见惯,但可以感觉到,这一次的爆炸威力巨大,而且爆炸点非常近。

片刻之后,看到饭店旁底格里斯河对岸上空升起滚滚白烟,高达百米,持续了近2分钟。

  记者立刻中断手头事务,抄起相机奔向窗口进行抓拍。一会儿,又一声更加沉闷的巨响传来,第二起爆炸发生了!这次的爆炸地点位于巴格达“绿区”旁伊拉克外交部停车场附近。在邻近的曼苏尔饭店里,可以感受到爆炸产生的极强的冲击力。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和新华社巴格达分社中方人员办公驻地均在曼苏尔饭店里。爆炸激起的泥土和建筑物碎片四处飞散。虽然记者所处房间的阳台上有一层金属制漏孔的遮挡物,但碎片还是穿过遮挡物,崩到了墙体和玻璃门上。

  从房间望出去,可以看到从爆炸地点到曼苏尔饭店附近满是烟尘,两名穿着制服、荷枪实弹的伊军警人员从饭店旁的小路向爆炸现场奔去。随后,响亮而杂乱的枪声响起,嘈杂的警报声长鸣。

  在饭店附近的底格里斯河大桥上,汽车长龙突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断断续续过桥的行人长队。显然,伊安全部队已经紧急封锁了事发地附近的交通。

  在记者抢发稿件的时间内,滚动新闻不断更新的数据显示,死伤人数在短短一小时内已升至近400人,此后又迅速增加着。

  此次爆炸地点及爆炸强度为巴格达近年来罕见。尤其是第二起爆炸,它发生的地点邻近伊拉克政府机构以及英国和美国驻伊大使馆所在的“绿区”。那里平时安检极为严格,能将如此多的炸药成功放置并引爆,令人难以想象。

  借助望远镜可以看到,伊拉克外交部大楼正面一侧的窗体基本被毁,部分墙体也遭到损毁。来自伊拉克警方的消息说,爆炸炸出了一个深3米、直径为10米的大坑。当地电视台不断滚动播放伊外交部大楼外一片狼藉的现场以及忙碌的救援景象。画面上,数辆汽车被炸毁并烧焦,还有一些汽车残骸冒着火焰,救援人员正试图从被毁车辆中救出被困人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两起爆炸已造成95人死亡、563人受伤。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代办王旭宏告诉记者,使馆工作人员和馆内设施均安然无恙,目前尚未接到中方人员在爆炸中遭受人身或财产损失的报告。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