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克林顿密谈70分钟 希拉里赞平壤行帮助极大

2009年08月20日08: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19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前往白宫向总统奥巴马汇报平壤之行,两人就朝鲜问题足足聊了70分钟。虽然会谈内容没有被披露,但当天晚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称克林顿从朝鲜带回的信息“极其有帮助”。


  ***奥克两人聊朝鲜之行

  克林顿8月4日前抵达平壤斡旋人质事件,成功带回两名之前被捕的美国女记者。这次出访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他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那儿给奥巴马带回了什么信息也成为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18日是克林顿回国后首次见到奥巴马本人,并就平壤行做汇报,这次会谈内容高度保密。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之后含糊地称,奥巴马在会谈中感谢克林顿出面将两名女记者带回美国,称“看到她们和家人团聚令人动容”,而前总统则“描述了在朝鲜的过程”。不过据悉两人聊得非常深入,先是在位于白宫西厢的局势研究室聊了40分钟,随后又到椭圆形办公室谈了半个小时,整个时间超过70分钟。

  ***金正日主动示好

  《纽约时报》援引匿名政府官员的话说,克林顿出访前并没有要求会见金正日,只是透过外交渠道称希望见到“合适的官员”。金正日自己愿意出来见克林顿显示出朝鲜方面对他这次访问的重视程度。而在克林顿抵达当晚,金正日在平壤百花园国宾馆举行3个多小时的欢迎酒宴,席间明确向克林顿表达了希望改善朝美关系的愿望,但是两人并没有谈到朝鲜核项目等实质性议题。

  虽然奥巴马政府之前将克林顿的访问称为“私人访问”,竭力否认其官方背景。但《纽约时报》的消息称,这次访问是由奥巴马政府负责朝鲜情报搜集和分析的高级官员帮助策划的,官方色彩明显。

  ***希拉里夸丈夫有功

  国务卿希拉里18日早上曾在白宫参加会议,没有选择在下午和丈夫克林顿一道前往。晚些时候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克奥会”的内容称,希拉里没有明说,但是大赞克林顿从朝鲜带回的消息对美国了解这个国家“极其有帮助”,政府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对朝鲜做出回应以创造“积极的气氛”。

  但是,希拉里否认美国的对朝政策已经出现变化,坚持要求平壤放弃核野心并返回六方会谈框架。“问题的解决最终要靠朝鲜人自己……我们的政策没有发生变化,一直都没变,”她说。

  另据报道,据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办公室透露,两名朝鲜驻联合国的外交官日前要求会见该州州长理查森,双方计划在当地时间19日举行会晤。声明没有透露双方讨论的话题,但强调理查森并不代表奥巴马政府。(环球在线:董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