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将为金大中举行6天国葬 入殓仪式20日举行

2009年08月20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外电8月19日报道,韩国政府有关人士当日表示,虽然未达到严格的国葬标准,但是韩国总统李明博已批示为已故前总统金大中举行最高规格的国葬,葬礼将持续6天时间。

  政府特批6天国葬

  18日,韩国前总统、2000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金大中因肺炎及其并发症去世,享年85岁。
目前韩国国内广设灵堂,民众纷纷前去吊唁寄托哀思,官方为金大中安排的灵堂设在了首尔广场。

  19日,韩国总理韩升洙召开国务会议,讨论具体的葬礼安排事宜。据悉,墓地选定为首尔铜雀洞国立墓园的国家元首域区。

  报道称,最初讨论时,政府主张举行5天的国民葬,而遗属和民主党则要求7天的国葬,经过磋商后,最终敲定为金大中举行为期6天的国葬。

  入殓仪式20日举行

  另据韩联社报道,金大中的入殓仪式将于20日正午以天主教仪式举行。

  19日,金大中的秘书崔敬焕向媒体透露:“入殓仪式将由西桥洞天主教堂的神父尹一善(音译)主持,不对外公开,只限遗属参加。金大中将穿着夫人李姬镐事先准备的寿衣,被安置在绘有凤凰(象征总统的标志)的木棺材里。”

  报道称,根据殡葬程序,金大中的遗体将在入殓仪式之后被运往国会。据了解,国会也将设置灵堂,从20日起接受吊唁。

  韩国国葬与国民葬的区别

  国葬或国民葬的对象是前、现任总统或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受到国民尊敬的人。国葬的葬礼时间为9天,葬礼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而国民葬的葬礼时间为7天,国家承担部分葬礼费用。国葬期间将一直降半旗,且葬礼当天政府部门休息一天,但国民葬仅在葬礼当天降半旗,且不放假。

  从韩国历任总统的葬礼情况来看,只有在任期内逝世的前总统朴正熙一人举行了国葬。而卸任后去世的前总统崔圭夏、卢武铉都以国民葬举行了葬礼。前总统李承晩和尹潽善举行的是家族葬。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