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海积极推进企业普法全面实施总法律顾问制

2009年08月2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五五”普法以来,青海省以建设“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和谐青海”为目标,坚持将“法律进企业”活动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防范企业法律风险机制和健全现代企业制度等工作相结合,积极推进企业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成立机构、制定措施。由青海省经委牵头,联合责任单位成立“法律进企业”工作推进小组,制定了《法律进企业指导意见》,为全省推进企业普法提供支持。

  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青海省经委、青海省国资委牵头开展了“法律进企业”———西宁特殊钢集团公司宣传教育主题活动,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咨询100余人,并组织宣传队“进车间”进行法制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青海省质监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全省63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和8所大中专院校进行宣传和讲座,举办培训班15期,发放食品安全法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理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青海省总工会开通“职工维权热线”,积极为企业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救助。

  积极推进企业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目前,青海省国资委出资企业已全面实施了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70%以上的企业设置了专门的法律事务机构。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