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线城市楼市成交直线下降 价格趋于稳定

2009年08月20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虽然国家对日益走高的房地产市场频发调整信号,但各地市场反应不一。以上海、深圳、北京等地为代表的一线城市由于供给紧张,成交价格依然上扬;而成都、福州等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却直线下降,价格也趋于稳定。

  专家表示,房地产市场正呈现越来越强的区域特征,各地的供给情况、需求结构等对楼市成交和价格影响较大。


  成都世家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8月10日至16日),成都主过城区的商品房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出现大幅下滑,分别减少1044套、99497.55平方米,环比降幅分别为37.31%和40.62%。

  “其实,从7月开始,成都楼市成交已经出现疲态,估计8月总成交量还将环比下降。”一位成都房地产业内人士称。而专家分析,成都楼市疲态明显与信贷收紧政策有关,因为从成交户型结构来看,小户型比例正明显增加。

  根据世家机构统计,从2006年11月24日至2009年8月2日连续136周(覆盖本轮周期从正常到泡沫到萧条再到回暖的全过程,并剔除春节等异常值),得出正常的周平均成交量在19.86万平方米,上下浮动范围在16.53万到23.18万平方米之间。“这回一跌就跌出正常值了。”世家机构分析师樊邦勇称。

  但另一方面,成都供给量却有大幅增加的可能性。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成都主城区仅成交了6宗经营性用地,总面积409.22亩。但截至昨天,这一数字已经刷新到941.3亩,且尚有498.6亩已经公告但未到招拍挂日期的地块。专家表示,经营性用地供给速度明显加速是开发商预期向好的表现,但如果需求受到调控,有可能导致短期闲置。

  福州方面,受海西经济区概念的强力拉动,福州由一个小的区域市场一跃成为上半年楼市黑马之一,并直接进入房价前10位的城市之列。

  到今年6月,福州商品房签约超过5300套,创下今年月签约量新高。7月中旬依然有连续数日日成交超过300套。此后,成交量明显回调。到8月前两周,福州成交量环比下滑超过30%,二手房市场也出现萎缩。

  福州房地产界人士认为,央行货币政策令市场对股市和楼市预期发生改变,其中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对楼市影响较大。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