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宅男宅女组建志愿者团 隐姓埋名谱写救灾情

2009年08月20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绰号“德神”(右)与“西德”(中),是“PTT乡民救灾团”最佳拍档。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来自台湾各大学院校的宅男、宅女,在风灾过后立即通过网络号召组成“PTT乡民救灾团”,他们隐姓埋名,挂着“德”字名牌,每天清晨七时就到高雄市政府帮忙筹措物资,送往灾区,直到晚上十时才返家。

  二十七岁的“德神”是救灾团干部最年长者,他说,每天看电视看到想哭,决定“化悲愤为力量”,加入救灾志愿者。
取“德”做名字,是做功德之意。德字辈青年志工相处这段时间来,至少已成就了五对情侣,培养出志愿者的革命感情。

  去年自实践大学外文系毕业的“西德”,高雄世运期间当媒体接待人员,父亲节原本要回云林老家,因台风火车停驶,留在高雄当志工,已两个月没回家,“和家破人亡的灾民相比,我很幸福。”

  “德神”和“西德”外语能力强,有外籍人士探询志愿服务时,他们一马当先充当翻译,成为最佳拍档。

  “只要一人喊,大家抢着做。”志工团动作整齐,效率超高。

  读景文科技大学的“莓德”说,往年暑假都出境旅游,今年加入救灾行列,送便当到灾区时,看到一具具遗体和尸块,在断水断电的屏东林边、新园乡听到灾民说“已有十天没喝到水”,都让她感到不舍与难过。

  念嘉义大学的“收德”,以前暑假都到工厂实习,为未来谋职铺路,这次当救灾志工,让她学到人生最宝贵的一课。

  救灾志愿者超过一万人次,各方捐赠的物资堆满市府一楼中庭。志愿者团组成二十人干部,分派人力及物资,“这是我们度过最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