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游泳协会正式出台禁令 快速泳衣无缘全运会(组图)

2009年08月20日0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游泳世锦赛上风光无限的高科技泳衣将无缘亮相全运会

  就在各队进入到备战全运会冲刺阶段的时候,中国游泳协会出台了《关于第十一届全运会游泳比赛泳衣使用的管理规定》。规定中明确表示,全运会比赛时参赛选手不得身着快速泳衣。

  在刚刚结束的罗马世锦赛上,快速泳衣风光无限,帮助各国选手在泳池里大破世界纪录。中国游泳协会的这项禁令,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全运会各队选手的成绩,同时也使大家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只是,对于那些底子薄、技术差的国家队选手而言,这条禁令对他们成绩的影响将比较大。


  快速泳衣全运会遭禁

  在中国游泳协会出台的关于全运会泳衣的规定中明确表示,快速泳衣是被绝对禁止的。“全运会比赛时所选用的泳衣只能是速比涛(speedo)、蓝七十(blueseventy)、耐克(nike)这三个国际泳联于今年6月19日所公布的获准泳衣品牌的产品,以及国产品牌泳衣。其它品牌的快速泳衣不得使用。”为此,全运会比赛期间,赛会将专门对此进行检查。

  此外,规定中还指出选手在比赛中只能身着一件泳衣。“比赛时只允许穿单件泳衣,并在赛前进行泳衣检查。每场比赛前20分钟,运动员需在第一检录处进行泳衣检查。待泳衣检查结束后,运动员方可进入检录室进行比赛检录。”

  对于违反全运会泳衣规定的选手,规定中也明确了处罚措施。“取消该运动员全运会所有成绩,并取消该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

  技术差的选手受影响较大

  在罗马世锦赛期间,就曾有消息说中国泳协将在全运会上禁止快速泳衣,但是由于中国泳协一直没有出台明确的文件,所以许多圈内人士还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做着多方面的准备。有的省市为了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不惜斥资去购买快速泳衣。如今,中国游泳协会终于出台了相关规定,也让喧嚣了近一个月的泳衣问题尘埃落定。“这也没有好与不好之说,应该说对于大家都是公平的。快速泳衣被禁止之后,等于大家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昨天,国家游泳队教练潘佳章在被问及这一问题时,对记者如是说。在罗马世锦赛上为中国男子游泳实现历史性突破的张琳的教练陈映红对于中国泳协的决定也是十分赞同,“这样挺好的,大家不能穿,都一样,这样很公平。”

  由于是所有队伍都不能身着快速泳衣比赛,所以在潘佳章看来,这一规定对于国内泳坛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既然是大家都不能穿,所以这个对全运会的影响应该说并不大,整个国内泳坛的格局并不会因为泳衣而发生什么太大的变化。”

  当然这条禁令将直接影响到全运会游泳比赛的总体成绩。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对于游泳而言,最为关键的就是减小迎面、摩擦和波浪这三大阻力。而Jaked泳衣最大的特点就是减少了摩擦阻力,另外它还能帮助选手抬高他(她)在水中的体位,体位抬高之后势必迎面阻力也小了。因此对于那些技术不那么稳定、底子比较薄的选手而言,Jaked泳衣应该说是帮助比较大的。也就是说,快速泳衣被禁后,那些技术差、底子薄的选手的弱点势必又将暴露出来。(记者甘慧)



(来源: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