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股市续跌银行买债开始升温 利率有望稳中有降

2009年08月20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股市持续下跌的背景下,债市开始升温。昨日财政部进行260亿7年期记账式国债招标,认购倍数意外回升,中标利率也落在市场此前预测平均水平的下方。

  昨日,计划发行的260亿7年期国债吸引了445.3亿元的投标量,认购倍数达1.7,当期追加发行7.3亿元,票面利率相应地落在3.17%,显著低于二级市场收益率3.22%,也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测均值3.2%。


  “认购倍数不低,利率水平尽管稍低,但也在合理范围,说明银行是主动配置。”光大证券分析师贺毅对记者表示。

  据了解,此前7年期国债今年已发行了4期,由于当时收益率相对较低、供给大幅增加、债市风险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受到了市场逐渐冷落,这4期的认购倍数分别为2.11、1.81、1.33和1.36。由于银行是7年期国债的主要需求方,此次认购倍数回升显示银行配置债券的热情升温。

  利率有望稳中有降

  富滇银行分析师唐定认为,近期市场充裕的资金面给银行带来了一定的配置压力。由于近期无大盘新股的发行,回购利率出现明显回落,此外,考虑到下半年信贷增长的势头将受到明显遏制,而国债、金融债等利率产品收益率在持续上升之后,其配置价值已对银行等机构具有一定的吸引力,这些都利于新债发行。

  贺毅预计,随着1年央票发行利率企稳,短端收益率将逐步趋稳,而长端在银行积极配置下也有望停止前期的上涨而稳中趋降。(记者黎雯)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