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边防干警组成“抗旱突击队”苦战严峻旱灾

2009年08月20日1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20日专电 (记者周立权)7月份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吉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历史罕见的旱情。面对严峻形势,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号召所属基层单位干警,组成“抗旱突击队”,深入驻地辖区、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抗旱减灾保丰收工作,把旱灾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开山屯镇,南山边防派出所针对辖区部分田间旱情较重的情况,在确保执勤警力的基础上,连续多日组织官兵为受灾严重的田地中的幼苗浇水。边防干警们还针对因干旱缺水,部分留守老人吃水困难的窘境,每日给他们送去生活用水,缓解他们的燃眉之急,并采取寻找新水源,增打抗旱应急水源井,通过筑坝引水、机械提水,开采地下水等措施,努力缓解旱情、降低灾害损失。

  龙井边防大队政委王伟东说:“我们不断激发干警做好抗旱减灾工作的热情,帮助群众尽快实现引水浇灌,我们多浇一天水,群众就会减少一份损失。”

  “边防干警们不但帮助我们铺管道、挖沟渠、拖水带,还花钱雇车把水送到我们家,真的太感谢他们了!”开山屯镇子洞村76岁的朝鲜族留守老人李哲虎说。

  据了解,吉林延边边防支队还将派出有农业知识的干部组成的科技宣传小组,深入到农田里为农民宣讲科学灌溉知识、传授浇灌技术,尽最大努力减轻旱灾的威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