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肿腿蜂防治“松树癌症”试点在皖启动

2009年08月20日10: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20日电(记者王立武)国家林业局生物防治松材线虫病试点示范建设日前在安徽省九华山启动,首批60万头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的天敌肿腿蜂被放进九华山1.34万亩松林内。

  松褐天牛是被称作“松树癌症”的松材线虫病的中间寄主,是该病害主要传播途径之一。
这种天牛在皖南地区松林中广泛分布。而花绒寄甲和川硬皮肿腿蜂是松褐天牛的天敌昆虫,在松林中大量施放这两种昆虫,可大大降低松褐天牛种群密度,阻断松材线虫病传播途径,是生物预防和除治松材线虫病的有效方法。

  据了解,九华山风景区松材线虫病生物防治试点示范区,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通过设置诱饵,释放花绒寄甲、川硬皮肿腿蜂两种天敌,降低松褐天牛虫口密度,实现防治松材线虫病的目标,从而保护黄山和九华山景观松林免受侵害。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李育材在九华山表示,九华山生物防治松材线虫病试点是国家林业局针对重大危险性病虫害开展的以生物防治措施为主的试点示范建设,对松材线虫病防治乃至其他重大危险性病虫的防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九华山风景区松材线虫病生物防治试点示范区积累的经验,将在国内其他适宜区域推广。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