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当局称两岸签署ECFA及金融备忘录规划未改变

2009年08月20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莫拉克”风灾引发马英九当局“政治土石流”,会否连带影响两岸经贸交流?“总统府发言人”王郁琦19日表示,包括两岸签署金融监理备忘录(MOU)、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或年底的“江陈会”,目前为止没有改变。


  不过,党政高层人士认为,“生变的可能性颇高”,特别是ECFA这部分,一直是民进党抹黑、抨击最力的项目,此时马英九当局的防御能力较弱,有可能无法按照先前预定的时程谈判。

  海陆两会近期取消或暂缓活动,包括海基会上周致函海协会,取消本月底和9月初原订登陆的司法交流团和文博团;“陆委会”暂缓8月要下乡举行的21场与地方精英座谈两岸经贸政策,和月底由“陆委会副主委”赵建民,率领岛内媒体造访“东盟三国”的“东盟加一”考察计划。

  “陆委会”暂缓8月的两岸经贸政策倡导活动,9月、10月起,在中南部举行的分批、分众座谈以及两场总座谈会,仍依原订计划进行,尚未变更,显示“陆委会”后续仍将“加码”推动ECFA。

  王郁琦指出,目前“政府”全力以救灾为第一任务,最近也都没有讨论这些议题,由于都没有进一步的讨论,应该假设是没有改变。

  “金管会”高层也表示,没有任何关联,该进行的都在进行,不会受到风灾影响;若以专业角度来看,今年内签订的进度并未改变。

  高层说,有关MOU的签订,该进行的都在进行中,不会因风灾影响;如果是有困难的部分,也不会因风灾问题就可解决。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认为,协商项目两岸主管部门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沟通,“江陈会”可能要到12月才能举行。然而,经过“莫拉克”风灾后,年底能否举行“江陈会”,尚在未定之天。

  至于MOU目前的洽签进度,官员表示,专业的问题都谈得差不多了。据了解,“金管会”与大陆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近来密集针对MOU的技术性文字协商,金融专业层面的共识已相当高。

  高层表示,MOU签订时间一定是在ECFA(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之前,至于今年内一定会签订MOU的说法是否仍未改变?官员说,若从专业角度来看,以目前的进度,今年内签订没有问题,至于非专业的东西,则不在“金管会”掌控范围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