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银行提高中介佣金返点争房贷 0.5%提到1%?

2009年08月20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现在每做一单生意,除了向上下家收2%的中介费,银行给的佣金返点也又抬高了。”记者昨日从本市多家房产中介的门店了解到,各家银行的二套房贷利率虽然从8月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浮,但银行近期给中介的佣金返点再度“水涨船高”。


  市场

  买股票不如买房

  “浦东源深板块的不少二手房最新都能涨到每平米28000元了。”位于张杨路崮山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门店经理黄先生昨日向记者透露了最新行情价,而市中心部分二手房楼盘挂在网上的报价也不过每平米30000元出头而已。

  “最近不少买房人的想法是,买股票还是不如买房稳。”黄先生对记者坦言,不少浦东内环以内的二手房虽然不算在陆家嘴板块内,但最近两周照样“炒得很凶。”据他从业内多方打听和了解,此轮炒房的资金不少是从股市转战过来的,上半年在股市已经赚得盆满钵溢,正好抢在最近股市大跌前获利离场。

  据记者了解,不少网上挂出的市中心二手房看似单价没有上涨,实际上是因为根本就没有抛出来的房源,因此只是最近没有更新信息而已。“现在股市跌得这么厉害,不少人更愿意拿着房子。”黄先生介绍了投资客现在的普遍心态。

  银行

  提高返点争房贷

  根据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427点,经过最近3个月的连续快速上涨达到历史最高点。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在自住、改善以及投资等多样购房需求合力推动下,二手房市场出现价格快速上涨。受市中心楼盘供应稀缺,同时入市需求旺盛的影响,一段时期内中心城区二手房价格仍然会向上。而业内人士透露,二手房交易在二套房贷业务中大约占六七成左右。

  “7月份的个人房贷只是增幅回落而已。”一家国有大银行的个金部高级经理吴先生表示,在投资需求的推动下,下半年房贷业务基本上将继续保持整体增长的格局,而且预计单月增幅不会低于70亿元左右。央行上海总部的报告也指出,7月份普通自住房需求已经有所下降,房价在投资与刚性需求之间有所失衡。

  业内透露

  返点从0.5%提到1

  %在银行工作的吴先生透露,最近银行确实重新向中介提供房贷佣金返点,并且平均从8月初较低的0.5%提高到了1%左右。这主要是因为最近不少投资性购房的贷款总额较高,对银行来说息差收益较高。返点比例通常与房贷总额直接挂钩,50万以下的贷款返点在0.5%以内,100万左右的贷款可以返点0.8%左右,200万的贷款返点最多可以达到1.5%。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