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媒:韩国运载火箭发射计划恐引发军备竞赛

2009年08月20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就韩国运载火箭“罗老号”发射计划,部分外国媒体表示担忧称,可能会加深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和加速各国军备竞赛。

  8月19日罗老号发射计划被推迟的消息传出后,部分外国媒体重点强调了南北朝之间的矛盾。
美联社报道说:“韩国推迟了会让竞争对手朝鲜生气的太空(开发)欲望。”《纽约时报》也表示:“如果韩国真的发射了(卫星),会惹朝鲜发怒。”

  《华盛顿邮报》18日利用国际版头条报道了韩国发射罗老号的消息,题目是《对韩国的发射提出疑问》。

  前美国国务院情报研究局下属战略、武器扩散和军事办公室主任蒂勒曼(GregThielmann)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从不扩散的观点来看,无论是哪个国家,无论其国际声誉如何,在开发可以转换成弹道导弹的能力时都会成为关注对象。”

  《华盛顿邮报》特别指出,韩国的运载火箭使用了俄罗斯制作的下端火箭。

  美国政府多年前曾根据不支援新的卫星发射技术的方针,拒绝了韩国政府的要求,因此韩国同俄罗斯签署了约2亿美元的支援合同。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说,罗老号的发射可能重新点燃亚洲的军事扩张和军备竞赛。该报分析说,中国、印度和日本纷纷开始开发太空后,韩国也热切地希望展示这一方面的能力。该报称,朝鲜要求联合国谴责韩国的“火箭发射计划”,从而体现公平性。但是,美国奥巴马政府18日就这种担忧表示:“韩国一直以值得信任的方式开发运载火箭计划。”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