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3名80后设荐股贴赔骗局 资深股民被骗70多万

2009年08月20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南通市刑警支队近日破获了全国开展打击电信犯罪专项行动以来,江苏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令人瞠目的是,2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为80后人员,且大部分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

  据南通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介绍,截至8月10日,通过公安部“打击犯罪新机制”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南通市共查证破获该团伙案件20起,涉案总金额已达292.4万元,受害人涉及15个省26个市(县、区)。


  资深股民糊涂汇出70多万

  从江苏启东中学退休的茅老师是一位资深股民,在当地圈内小有名气,一些亲戚朋友委托他炒股。

  2009年6月初的一天,茅老师小灵通上接到一个深圳区号的电话,对方自称秦斌,是深圳国盛证券投资公司员工,他向茅老师免费推荐“晋亿实业”,表示该股票是他们公司主力资金投资,肯定会赚钱,如果信息不准导致亏损的话,公司将进行补贴赔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茅老师买了1万股,一个星期后亏了七八千元。

  正当茅老师懊恼不该轻信他人之时,秦斌又打来电话,称公司会兑现承诺,补贴客户损失,让茅老师把股票交易账单通过QQ发给公司。在QQ上,接待茅老师的是一位叫林欣的女经理,她说公司赔偿给茅老师的钱是有限的,建议茅老师向公司申请用内部价购买“三安光电”。

  茅老师算了一下,内部价每股8.5元,而市面上的股价要30多元,还买不到,这样的好事哪里去找?6月下旬,林经理称为茅老师申请到6万股,茅老师激动不已,当即向林经理提供的3个账户共汇去51万元。此后,林经理说要安装专门软件,茅老师再次汇给她5万元。7月1日,秦斌以19.8元每股的内部价格向茅老师推荐“桂林三金”,茅老师再次认购1万股。

  先后汇出75.8万元后,电话和QQ那头的人突然全部“人间蒸发”了,茅老师这才觉得不妙,于7月5日向启东市公安局报案。

  买来银行卡和股民信息行骗

  启东公安局办案人员迅速对受害人的涉案银行卡等情况进行详细核准,初步分析出案犯主要取款地在湖南,开卡地在广州。

  7月6日下午,案情上报至南通刑警支队。南通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针对当前出现的新型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提高侦防工作对策。

  专案组兵分两路,一组在广州市分析查证资金去向,另一组则直赴湖南衡阳调查取款线索。在海量信息的查证比对中,警方确认了在长沙、衡阳取款的一名嫌疑人为同一个人,并锁定了在衡阳永兴阁商务楼的嫌疑地点。

  7月14日,专案组民警对永兴阁商务楼进行了暗访,查明906室某公司对外声称为“投金在线”,法定代表人自称刘静,承租人为左乐,公司内还聚集有20名年轻人和一排排的电话机。

  7月15日上午10时,南通、启东警方在湖南衡阳市刑侦支队的支持下,一举捣毁了该诈骗窝点。令人瞠目的是,23名嫌疑人全部为80后人员,且大部分为20岁左右的年轻人。警方在现场扣押作案工具电脑2台、电话24部、手机25个、网络连接器与交换机20余只、各类银行卡47张,追缴赃款100余万元。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家公司成立于2008年10月8日,老板是蒋方铭,业务主管左乐。一般话务员底薪800元,按其诈骗金额的10%提成。公司对话务员进行“考核排名”,每月第一名的话务员可获得1000元“奖励”。他们作案用的银行卡,均系左乐伙同蒋方铭在广州以每张120元的价格买来的,诈骗所涉及的股民个人信息,则是该公司通过网络购买的。(记者丁国锋)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