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地震灾区首批赴日交流高中生启程

2009年08月20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日电 (刘贤)四川省首批八十六名赴日交流的地震灾区高中生,二十日上午九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启程,乘坐三U八八八三次航班前往北京,并将于二十二日赴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访问交流。

  此次访问由日本政府发出邀请。
八十六名学生中,来自成都彭州和绵阳北川安县的各有二十人,来自广元青川和阿坝汶川的各有二十三人。随团有十一名领队、教师、医生等工作人员陪同。

  记者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看到,学生们穿戴统一的服装和背包,每人包上都挂了一个红色中国结。

  北川中学高三学生刘波说,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去看看日本学生的学习风貌肯定有好处。他在七月中旬得知将赴日交流的消息后,专门上网查了日本的饮食情况等等,对行程充满期待。

  青川中学的兰兰对即将展开的日本之旅好奇不已。她说,首要的是去了解一下日本的文化和传统,其次还可以看看风景,这次经历可能对一生都是有影响的。

  据四川地震灾区高中生访日团副团长李卓明介绍,这批学生在飞抵北京后,将由外交部相关部门进行短期培训,介绍日本的情况。二十二日启程赴日,到达东京后将分成两个团,分别到秋田和青森两地访问。期间将拜访日本外务省和学校,与日本师生开展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