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月房价上涨幅度首次放缓 市场拐点初现

2009年08月20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经历一次排号选房失败后,裴先生开始放弃刚性需求的购房计划。“还是年底再看看市场情况,据说成交量已经开始下滑,房价不可能总是一路高涨,房源也不可能总是这么一抢而空。”房价高企,成交量下滑,京城楼市已经开始凝聚观望情绪。


  楼市拐点初现

  7月下半月以来,北京普通商品房市场成交量上涨幅度一再放缓,并于8月上半月出现明显下滑。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北京商品房住宅同比成交量下滑9.25%。与此同时,来自中大恒基市场部数据显示,北京8月上半月二手房住宅成交量也下滑6.05%。

  成交量的首先低谷已经开始凝聚越来越多的购房者产生观望情绪。与以往“量跌价涨”情形不同的是,8月上半月,北京房价上涨的脚步并没有持续加速,反而出现了首次下滑。

  中大恒基统计数据显示,8月上半月,新取证项目中除通州的龙湖·花墅香醍别墅提价3000元/平方米以外,大部分项目提价趋缓,与7月相比,8月上半月价格仅上涨2.46%。而7月上半月,这一数据为5.2%。

  二手房市场也在遭遇如一手市场同样的境况。记者了解到,8月上半月,二手房总成交量下滑了5.46%。其中住宅成交量下滑了692套,下降幅度达6.05%。

  同样,据统计,8月上半月北京市二手房需求下降达11.6%,超过了成交量下降幅度。“很多门店都出现了买房的咨询电话减少。原来一天平均能接到10个求购电话,而现在则只有8个多。而且很多咨询者直接表示目前的价格买不起了,选择观望,”和平西街某二手门店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不过二手房均价仍继续上涨,目前已经达到12250元。

  未来房价恐将降温

  “很多开发商已经意识到目前的市场已经逐渐冷静,8月新入市项目加价的幅度明显下降。已经形成的绝对卖方市场可能因为高价引起的观望而转变,部分项目甚至可能价格微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滞胀,而滞胀之后,房价很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回落。然而,也别奢望房价能重返今年1-2月的低位,”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副所长杨红旭认为,当排队抢房已使公众产生审美疲劳的时候,楼市可能正在构筑新的顶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今年以来反弹力度很大,投资投机比重增加较快,少数城市重新出现房价泡沫,市场调整的压力越来越大。

  据了解,楼市拐点已经初现端倪。与确认市场回暖一样,拐点基本是保持两个月以上的下滑,而目前的市场从7月开始已经出现下滑,另外同比6月、7月、8月成交可以看出,价格涨幅已经明显趋缓,而成交量和价格的平衡点已经在7月上半月形成顶峰,从7月下半月就已经出现成交量明显下滑的趋势。

  “目前的高房价已经屏蔽了大量的需求。即使在9、10月因为供应量增加而使成交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也难改市场即将出现的调整。”业内人士表示。商报记者王营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