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中情局雇黑水公司暗杀基地成员 曾枪杀17平民

2009年08月20日11: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美中情局雇黑水公司暗杀基地成员 隐瞒7年之久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美国《纽约时报》8月19日报道,据美国一些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披露,美国中央情报局曾经在2004年雇佣美国黑水保安公司执行秘密任务,追踪或者暗杀基地组织成员。

  黑水公司总裁最近受到指控,涉嫌在伊拉克滥杀平民和走私武器。外界指责黑水公司协助情报机构进行策划、培训和监视任务。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在这些计划上投入了数百万美元,不过从来没有抓捕或者击毙过任何恐怖分子。

  美国中情局将这些任务实行外包,雇佣其它公司执行。中情局新任局长莱昂帕内塔对此感到非常忧虑,召开紧急会议告诉美国国会中情局已经对该项计划隐瞒了7年之久。

  近几年,美国情报机关已经将一些可能会引起巨大争议的任务进行外包,包括审讯囚犯。不过美国政府官员称引入外部机构参与秘密行动可能导致责任心不足。

  美国官员称中央情报局与黑水公司之间没有签署正式的合同,只是与公司高层签订了私人协议,包括黑水公司创始人埃里克-普林斯。黑水公司与中情局的合作其实几年前已经结束,不过是在中情局内部官员对这项合作提出质疑以后。

  黑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最近几年通过与美国政府合作获得几百万资金。黑水公司的规模也不断增大,连布什政府都说它是伊拉克军事行动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黑水公司的所作所为也引起外界广泛争议。黑水公司人员曾被雇佣保护美国驻伊拉克外交官,但是在几次行动中涉嫌过度使用武力。在2007年,黑水公司雇员曾在巴格达市中心枪杀17位平民。伊拉克官员从此以后拒绝更新黑水公司的营业执照。

  中情局发言人吉米莱诺拒绝透露与黑水公司合作的相关资料,不过他肯定局长莱昂帕内塔对暗杀计划的做法。吉米莱诺说:“莱昂帕内塔局长认为这些事情应该通报给国会。他也知道这项计划没有成功,所以最终取消。”(雅龙)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