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时评:股市打喷嚏!楼市会感冒?

2009年08月20日1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从上周起,股市打起了喷嚏,出现了连续下跌的震荡局面,这让很多人开始担心楼市是否也会受传染而感冒,因为股市和楼市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今年以来股市和楼市几乎同时开始回暖的趋势,也加剧了人们的这种担忧。不过,对于这一问题,业内人士却有不同的看法。


  信贷收紧房价会跌

  持这一观点最有代表性的人物是王石。在地产界经历了始料未及的回暖并迎来又一场狂欢的时候,王石提醒说:“今年六七月份,虽然国家仍表示将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很明显,银行系统内部已经开始控制二套房贷。当然,现在执行得仍然宽松,但只要严格起来,房价仍旧会下来。”

  地产界另一位大佬潘石屹也在博客中写道:“今天看到《三联生活周刊》杂志,集中了最近发生的许多起车祸造成的悲剧,有相当一部分是喝酒造成的。有人为了一时的高兴,没有为自己的健康和别人的生命着想。市场也是同样的道理,有些企业为了短期的利益,在制造泡沫,从长期来看泡沫一定会破的。”他认为,房地产只有和中国的经济同步复苏,才是健康的状态。

  地产评论人牛刀则将股市的震荡与楼市的下跌联系起来。他认为,近日股市的连续下跌是流入的银行信贷资金开始抽逃造成的,“尽管房地产市场表现不一样,只是成交量的巨幅下降,但是究其原因,都是一样的,信贷资金出逃。”牛刀认为,有数据表明新增贷款约有8000亿元违规进入了楼市,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和长三角的六个城市,也就是今年上半年房价暴涨的几个城市,如果央行和银监会的监管措施严厉一点,那么这几个城市的房价将会明显下跌。

  股市楼市无太大关联

  虽然今年股市楼市同步上涨,但对于两者是否会同步下跌,一些人则表达了另外一种看法。深圳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国世平认为,近两年来股市和楼市的同步完全是巧合,因为从严格意义上来讲,股市和楼市并没有太大关联。如果把时间向前推得更长一些,就会发现二者的走势并不一致。

  而市场一线人员也有不少人持这种观点,甚至认为股市震荡对楼市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中原地产宝安区营运总监郑昌洪认为,虽然长远来说股市行情好会带动资金投资楼市,股市行情差也影响投资楼市的资金,但很多时候股市震荡会使一部分资金出逃,寻求更为稳妥的投资渠道,而楼市则是比较好的转移方向。“所以从我们从业的经验来看,这一次股市震荡不一定会影响楼市。”

  另外,他还认为,虽然目前成交量有所下跌,但价格却没有明显变化,不会再像之前涨得那样快,但估计也不会跌多少。他认为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刚性需求还在,另一方面则是外来资金的进入。(姚清林)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