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整治酒后驾车现状调查:处于被动守法状态

2009年08月20日1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0日消息 近来,因酒后驾车引发交通事故,导致人员伤亡的事件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8月15日起,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全国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严厉整治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当日,我省举行了启动仪式,整治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记者从(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严格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按照“四个一律”对酒后驾车行为从严处罚: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血液酒精含量大于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罚款300—500元;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血液酒精含量大于等于80mg/100mL),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罚款1500—2000元;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2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无论涉及什么人,不管什么理由,都一视同仁,从严处罚,绝不允许开口子,决不搞下不为例。让酒后驾驶成为司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在省城福州,据福州市交巡警支队翁副支队长介绍,检查主要是在夜间进行,为了提高整治效果,他们经常变换行动时间及地点,4天来,共查处酒后驾车事件111起,其中醉酒驾车14起。

  他说,在头两天晚上7点半到10点,在各大酒楼附近路口,共查处酒后驾车46起,其中醉酒驾车8起,第3天,查处酒后驾车30起,无醉酒驾车现象。这说明,两天的行动,对驾驶员起到了一定的警示作用,安全隐患较大的吃饭醉酒驾车现象得到遏制。18日晚,各大队及派出所变换了行动时间及地点,主要是晚上10点半到凌晨4点,地点集中在娱乐场所,如酒吧、迪吧和KTV附近路段,查处到醉酒驾车6起,这表明,娱乐场所醉酒后驾车回家的驾驶员仍有不少。

  “而且,驾驶员们目前仍多处于被动守法的状态,交警部门查得紧的时间段就注意一点,过了这个时间段就放松了。”翁副支队长说。

  仓山区交巡警大队一位姓赵的民警告诉记者,在他执行整治行动的几天里,发现许多酒后驾车者抱有侥幸心理,“以我的酒量,没有喝多,应该没事”、“我还能自己把车开回家,省得明天再来开麻烦”……就是这样的侥幸心理,往往导致车祸发生。

  “酒后驾车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之一。”他指出,饮酒后,人们通常视线模糊、反应麻木、手脚迟钝,容易产生幻觉,在这种情况下驾车,极易发生事故。因此想要安全驾驶,还是要滴酒不沾,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更多新闻 聆听中央台 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