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政府表示将接受朝鲜吊唁团来韩(图)

2009年08月20日12: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据韩联社8月18日报道,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当天在医院抢救无效病逝。这是2001年1月11日拍摄的金大中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首尔8月20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统一部发言人千海成20日说,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已向韩国方面通报,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将率特使吊唁团来韩悼念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韩国政府从尊重遗属心愿和考虑南北关系的角度出发,将接受特使吊唁团来韩。

  千海成说,政府从金大中和平中心获悉,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朝鲜劳动党中央统战部长金养健等6人将组成特使吊唁团来韩。
他们将于21日下午乘专机直飞韩国,并将于22日回国。

  千海成说,朝鲜吊唁团是为追悼金大中而来,目前韩国政府官员没有与吊唁团会面的安排,韩国政府也没有收到朝方有关同韩国官员会面的请求。有关吊唁团的行程和住宿等具体问题,将由葬仪委员会与遗属方面协商决定。

  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受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委派,以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己男为团长的朝鲜特使吊唁团将于21日至22日访问首尔,吊唁去世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

  金大中生前曾于2000年6月作为韩国总统首次访问平壤,与金正日会晤并签署了历史性的《北南共同宣言》,开辟了朝韩和解合作的新时代。双方关系曾出现大幅度缓和,金大中因此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