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哈苏德助手宣布暂任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首领

2009年08月20日13: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媒体20日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的一位副手19日宣布,因马哈苏德病重,他本人将暂时担任该武装组织的领导。

  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马哈苏德的副手毛维·法克利·穆罕默德(MaulviFaqirMohammad)周三发表声明称,马哈苏德仍活着,但因健康原因目前无法继续领导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
因穆罕默德本人曾担任马哈苏德的副手,他宣布“由他本人担任代理头目”一职。

  美、巴方面均认为,8月5日马哈苏德在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的导弹袭击中死亡。同时,一名巴基斯坦情报官员周二称,被俘的塔利班发言人奥马尔在盘问下已向当局承认,马哈苏德已经死了。

  然而,不少塔利班指挥官一直坚称马哈苏德还活着,穆罕默德就是其中一个。穆罕默德称,组织在奥马尔周一被捕之前就已决定取消他发言人的职务,因组织与其管理的Bajur部落地区的沟通方面出现了问题。穆罕默德表示塔利班组织首席发言人一职已有其他人选。

  穆罕默德还强调,任命他为最高头目只是暂时的,最后谁会取代马哈苏德将取决于其余42名塔利班顾问委员会成员的决定。“目前全世界都在关注我们,我们将全体进行磋商以决定组织未来的领导人”,他表示。

  巴政府和情报官员则认为,巴基斯坦的塔利班组织更像是一个不同团体和部落派别组成的松散联盟,而非一个凝聚力很强的组织。马哈苏德死亡的消息发布后,巴基斯坦塔利班组织内部现已卷入对领导权的残酷争夺当中。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