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三亚原交管处长大办丧事被免 2年后又上岗

2009年08月20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南海网互动社区上出现一篇名为《为母大办丧事的的帖子,声称因奢华丧礼被处理的原三亚市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陈毓壮和原三亚市交通局交管处三队队长的陈垂四又重获重用且身兼要职。南海网记者对此进行调查,两名当事人确实回原科室工作了。
三亚某官员又重任要职?》

  三亚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为,两人只是正常的工作安排,没有启用、拔擢,都不具有任何待遇。

  投诉:被贬官员重获要职?

  2009年8月18日15点47分,一位网名为chenmingsanya的网友在海南门户网站南海网的论坛上发布一则名为《为母大办丧事的三亚某官员又重任要职?》的帖子,声称因奢华丧礼被处理的原三亚市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陈毓壮和交管处三队队长陈垂四又重获重用且身兼要职。

  网友在帖子中质问,当年陈毓壮、陈垂四被组织风风火火处理过,两年后的今天陈毓壮、陈垂四又被重新起用在三亚市交通局交管处,而且官是越当越大。是不是三亚市交通局交管处没有人才可用呢?

  该网友认为,陈毓壮为母大操大办丧事,已经是一场严重败坏党风政风,损害官员形象的公共事件,若其等再被重新起用,势必会令公众对整个官员队伍的质量产生怀疑,从而不利于政府公信的树立。同时该网友还建议,在对此类官员的处理上,一开始就不能“以免代罚”,而要真正发挥撤职除名等行政处分的效力,根本不给其复出留用机会。

  回放:奢华葬礼震惊全国

  2007年6月10日,担任三亚市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的陈毓壮母亲在其弟家中去世,灵堂设在其弟弟家。葬礼由其弟主办,陈毓壮参加。6月13日上午10点,陈毓壮母亲出殡,前来参加送葬的约800人,所送花圈130个,车辆120多辆。

  南海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从临春桥头一直到三亚市图书馆门口几百米的路段上,密密麻麻停靠着大量的营运中巴车,每部车上都贴着数字标签,其中多辆是从三亚到港门、三亚到天涯海角等线路的公交中巴车。从商品街9巷路口到临春桥,则停靠着上百部小轿车,很多人正围着一家住户的门口观看里面举办的丧事。而该住户的家里则挤满了前来奔丧的人员,来来往往参加葬礼的人员络绎不绝。

  此消息引起媒体高度关注,新华社、中国青年报、南海网、南国都市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披露,全国数百家新闻媒体进行转载。

  三亚市纪委、监察局认定,陈毓壮身为三亚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未按规定进行申报和向单位报告;对其弟为母亲大办葬礼的主张和行为未尽到劝阻和制止的责任与义务;对下属三队队长陈垂四利用职务之便为其母亲葬礼租车41辆,予以默认。其行为违背了国家工作人员的行为准则,违反了有关规定和要求。最终作出处理决定:建议免去陈毓壮市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职务,并调离交管处;建议免去陈垂四市交通局交管处三队队长职务。

  对话:当事人陈毓壮:只是服务稽查队队长

  作为奢华葬礼当事人的陈毓壮在两年后的今天到底是什么职位?在交通局干什么?18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名原三亚市交管处副处长。

  陈毓壮说,自从市里作出建议免去其市交通局交管处副处长职务并调离交管处的决定后,他就离开了交通局交管处,被调到交通局下属的维修办成为一名普通工人,原有的副科级职务待遇等都不再享受,每月领取1300元左右的工资。今年6月份,他接到通知被借调回交管处,担任运管处下属的服务稽查队队长。

  “这是服务机构,每天就是顶着大太阳,去公交车站催促一些中巴按时进站离站,没有任何行政级别。也就是领导认为我还有些经验,抽调出来顶到一线上,做一些具体的事。”陈毓壮说。

  看到网友质疑的帖子,陈毓壮表示,他是犯了错误的干部,已经不奢求提拔,只希望在组织的领导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认为网友的监督很到位,很及时,他目前确实是服务稽查队的队长,但这只是普通职工,并不是重获职务,在局内关系上他还只是借调。

  当事人陈垂四:在违章处理小组工作

  奢华葬礼的另外一名当事人,陈毓壮的下属,交通局交管处三队队长陈垂四也接受了记者采访。

  奢华葬礼事发后组织就解除了他的三队队长职务,但并没有将他调离交管处。在其后的两年里,他就接受别人的领导,继续在三队干着本职工作。2009年春节期间,由于三队队长值班不到位,被领导抓到现行,撤销职务。后来他就被恢复三队队长职务。目前,交通局将它调离三队与其他几名工作人员一起调入交管局违章处理小组。

  “我只是普通职工,并不是负责人,与三队做的工作没有太大区别,仅仅是调岗。”陈垂四说。同时他分析认为,网友们对他的工作职务产生怀疑,主要是因为违章处理小组的办公室正好就是原交管处长的办公室,而他恰恰就坐在原交管处长的办公桌前。“这可是个误会。”陈垂四对记者说。

  三亚交通局:陈毓壮和陈垂四并没有得到提升和拔擢

  三亚市交通局副局长刘充接受南海网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奢华葬礼的当事人陈毓壮和陈崔四,三亚市交通局并没有任何的提职和拔擢。

  “由于交管处工作涉及道路整治、打击非法运输、规范运输市场等多方面,在前段时间交通局开始了专项治理活动,就是为了规范相关市场,所以从交通局下属的各单位抽调了大量人手。女同志也出现在工作量巨大的稽查队伍中,而奢华葬礼的当事人也属于被抽调的范围。虽然对外宣称陈毓壮是服务稽查队队长,但是这个队长没有任何行政待遇,类似一种分工而已。”对于网友的质疑,三亚市交通局分管交管处的副局长刘充解释说。

  来源: 南海网 作者: 周山博 实习生 莫壮青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