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半导体年产值预计将下滑13%

2009年08月20日14: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8月20日电 台湾资讯工业策进会日前预计,今年台湾半导体产值可达1.14万亿元(新台币,下同),比去年衰退13%。同时,受惠于新兴市场成长,部分领域的产值可能超过全球平均水准。

  台湾媒体引述资策会的分析称,今年第一季度是台湾半导体产业的景气底限,在上下游业者同步快速调整库存的情况下,第二季度的产业供应链恢复正常供需水准。
受惠于下游系统产业回暖,目前半导体产业各项指标都出现回升迹象。

  其中,台湾晶圆代工产业产值约占全球产值的70%,今年第一、第二季度产值分别约为525亿元、1000亿元,第三季度将比第二季度增长15%以上,产值有望达1152亿元。

  在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产业方面,上半年虽比去年下半年大幅衰退40%以上,但近期电子厂商看好传统旺季需求,加上厂商减产、惜售策略奏效,价格有望提升,今年产值将达1114亿元。

  另据报道,台湾一家市场调查机构统计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台湾电子产品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减少14%,其中消费性电子产品和小型家电的衰退幅度最大。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