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军攻占大选据点 选民怕塔利班报复选票藏鞋里

2009年08月20日1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阿富汗小镇大选见闻:居民怕塔利班报复选票藏鞋里

  中国网8月20日讯 据美联社报道,达哈尼镇位于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的群山中,这里曾是塔利班武装控制多年的据点。在20日阿富汗大选前36小时,刚刚被美国海军陆战队攻克。

选举工作人员立刻进入这个小镇,登记选民。很多人因为担心遭到塔利班报复,甚至将选票藏在鞋里。

  达哈尼小镇被塔利班占据了四年,期间一直遭到美国海军陆战队战机的轰炸。原先有2000多名居民。阿富汗政府只在这里设了一个投票站,因为没人知道究竟有多少人会参加投票,官员们甚至不知道这里还有多少人活着。在达哈尼附近的贾马尔村,没有任何村民前往登记。因为那里距离塔利班据点只有1600米左右,村民们担心遭到报复。但这并不能阻止村民投票,因为村民们手中还有2004年总统大选时遗留的选票。

  37岁的大胡子农民艾哈迈德-萨哈说:“我知道很危险,我也很害怕,但我依然会去投票。我想有足够的伊拉克军队和美军保护我们。”萨哈计划用穆斯林头巾遮住自己的脸,以防被塔利班认出来。他怀疑投票站附近就有塔利班的人,监视投票者。但他说:“我根本不在乎,我会将选票藏进鞋里。”(小小)

(责任编辑:renyue)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