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大中人格魅力深得人心 高度概括为悲情忍冬草

2009年08月20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忍冬草”是对金大中性格气质的高度概括。在韩国,乃至世界,金大中深得人心的根源在于他的人格魅力。

  悲情“忍冬草”人

  本报记者 龚秋晨 编译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病逝,震惊了韩国,震动了世界。

  曾有人这样评价金大中,“他有着罕见的勇气和不可动摇的信念,这样的人当然会成功。”他自己也说:“只有我自己能够决定我的幸运和不幸。”

  回顾韩国前总统金大中的一生,终归离不开“坚忍”二字,也就是“忍冬草”的气质。

  童年时期的金大中已显露出不同凡响的天赋,他机敏聪慧,喜欢听老人讲政治故事。20岁时,金大中出任一家船舶公司的管理委员长,后来办了一家造船公司。25岁时,他成为木浦日报社社长。

  被绑架、被暗杀、被流放、被监禁,金大中的命运坎坷到无词可以形容。1950年6月,朝鲜战争爆发,金大中刚刚起步的事业毁于战火。由此金大中决意从政。从他踏入政坛起,失败和死亡就像影子一样追逐着他。

  1997年12月,金大中当选为韩国总统。这场胜利标志着韩国的政治权杖第一次从执政党手中转变到在野党手中。

  作为韩国民主政治的关键人物,金大中逃脱过数次暗杀。1980年,金大中被以“叛国罪”被判处死刑,后来死刑被改成无期徒刑,最后改为20年监禁。1982年,他又被执行缓刑。

  由于身为反对朴正熙的在野党领导人,1973年,金大中在日本东京的旅馆中遭韩国情报机构绑架。又因拒绝与前总统朴正熙合作,他被关押6年,后流亡3年。此后十年,他一直处于被软禁和监视中。

  对于金大中的逝世,韩国国内及世界各国媒体都给予高度的关注和评价。

  韩联社评价称,金大中总统一生致力于民主化运动和人权保护,把毕生精力献给了韩朝统一运动的伟业。金大中总统的一生是结束独裁政权的一生,是实现民主主义的一生,是营造韩半岛和平氛围的一生。

  中新社发文称,金大中走了,但他给韩国留下了丰厚的政治遗产。从宽容政治到“阳光政策”,金大中留给后人太多的东西值得回味和思考。

  英国BBC评价称,前韩国总统金大中一生都在追求民主,希望朝鲜和韩国统一。

  美国纽约时报评价称,金先生促成了与朝鲜首脑的会晤,推动了朝鲜半岛关系的缓和,已成为韩国国民追求民主、和平梦想的象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