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卧龙大熊猫“乐生”产下逾二百克重量级宝宝

2009年08月20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八月二十日电(欧颖杨杰)二十日凌晨五时零三分,有“独行侠”之称的卧龙大熊猫“乐生”产下今年全球最重宝宝,幼仔体重二百一十三点八克,初步鉴定为雌性,各项身体指标均合格。

  “乐生”于一九九八年八月三日出生在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
“乐生”性格孤僻,独来独往。其父“乐乐”是北京动物园的大熊猫,死于皮肤癌。“乐生”是研究中心科研人员取“乐乐”的冷冻精液,通过人工授精繁育成功的大熊猫。

  二00七年“乐生”开始发情,去年受地震影响没有发情,于今年四月初再次发情,并在四月二十二日与大熊猫“芦芦”进行自然交配。七月二十三日,“乐生”出现减食等行为,经B超检测确认已怀孕。

  八月十八日,“乐生”出现坐立不安的焦虑症状,产道不停有分泌物溢出,守在监视器前的工作人员为此早早做好给“乐生”接生的准备,但宝宝却迟迟没有降生。直到十九日十九时许才出现分娩行为,二十一时五十八分破羊水,经过长达七小时的努力,“乐生”于二十日凌晨五时零三分产下幼仔,幼仔叫声洪亮。

  初次当妈妈的“乐生”产后对带幼仔有些手足无措,目前幼仔已送往育幼室进行人工喂养。

  截至目前,今年卧龙研究中心已产下十胎十二仔。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