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李克强会见布莱尔 笑言我们是同龄人(图)

2009年08月20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8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张朔)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二十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英国前首相布莱尔。

  “你到中国来有十几次了吧,可以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李克强一番话让当天下午的会见在轻松的气氛中开始。

  李克强说,布莱尔在担任英国首相期间以及卸任后,都十分重视中英关系,仅去年就来了五次,为中英关系发展和深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对此表示赞赏,希望此访取得圆满成功。

  布莱尔随后笑着对李克强说:“关于您,我听说了很多。

所以,能够结识您,对我来说是很高兴的一件事。”

  李克强说,当前国际形势正经历复杂深刻的变化,加强各国交流与合作,凝聚国际社会力量和智慧,有利于共同应对金融危机,实现互利共赢。近年来,中英关系持续发展,在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方面共识提升,利益契合点增多,面临新的合作机遇。中方愿同英方一道,从更高境界、更广视野把握双边关系,增进务实合作,促进两国关系不断深化,推动世界经济企稳复苏。

  布莱尔说,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为世界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在生态环保等领域的合作。

  会见中,曾在英国政坛以年轻著称的布莱尔还笑道,到了现在这个年纪,自己看到很多领导人都比他年轻。

  没等中文翻译译完这番话,李克强就笑着“安慰”布莱尔:“其实我们差不多是同龄人。”说完,大家都笑起来。

  布莱尔此行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来华访问。频繁到访中国的布莱尔表示,每次来中国,都能学到很多东西。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