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洛克比空难制造者或获释 卡扎菲派专机恭迎回国

2009年08月20日17: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资料图片:1988年洛克比空难制造者迈格拉希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因制造洛克比空难而在英国苏格兰服刑的利比亚人迈格拉希有望在8月20日获释。如果法官准予释放,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将派遣私人专机搭载迈格拉希回国。

  审理此案的苏格兰法院审判长19日表示,他将于当地时间20日下午1点宣布是否批准释放迈格拉希,但没有透露可能做出的判定结果。苏格兰政府还表示,他们将兑现此前承诺——在公开宣判结果之前通知美国和英国遭遇洛克比空难的家属。


  据英国外交部消息透露,尽管美国对释放迈格拉希一事一再施压,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及7名高级参议员都要求继续让其服刑,但是英国将允许这名造成270人丧生的洛克比空难制造者回国。

  据悉,英国格拉斯哥机场8月19日停有一架豪华飞机空客A340,准备“迎接”迈格拉希回国。这架客机正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私人座驾,是他2003年豪掷1.2亿美元从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手中购得的,由利比亚国有航空公司泛非航空公司负责飞行。

  在此之前,泛非航空公司8月18日下午通知英国格拉斯哥机场,一架空客A340飞机将在次日下午到英国做短暂停留,计划迎接一位特殊的乘客。但是截至19日中午,这一计划又被取消,不过机场相关工作人员20日都全部待命。这表明利比亚人已经确定,迈格拉希将会“荣归故里”,赶在21日穆斯林把斋节之前回国。但苏格兰政府一直坚称,直到19日晚7点法院还没有做出决定。

  迈格拉希的妻子艾莎称,迈格拉希从监狱给她打电话表示,他还不确定自己的命运将会如何,“他对于(可能获释的)消息感到高兴,但是他病得很重,正在等着看事情的结果”。

  迈格拉希现年95岁的母亲海贾?法蒂玛接受采访时称,儿子已经与她通过电话,她希望与儿子一起过斋节。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飞机在苏格兰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导致270人罹难。时任利比亚阿拉伯航空公司保安的迈格拉希被控涉嫌此案,总部设在荷兰的苏格兰特别法庭于2001年1月31日裁决迈格拉希罪名成立,判他终生监禁,建议最少服刑27年。2002年迈格拉希提起上诉但被驳回,随后他被移送到位于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巴连尼监狱。

  今年8月12日,英国媒体报道称,鉴于迈格拉希身患前列腺癌,并且已经是晚期,经过利比亚官员与苏格兰司法当局的协商,双方同意提前结束他在苏格兰的服刑期,英国政府于第二周将他移交给利方。这一消息引起了奥巴马政府和空难家属的强烈愤怒。

  (环球在线:王妮娜)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