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北京密集开展消防演练备战国庆安保

  新华网北京8月20日专电(记者李舒、吴雨)20日上午,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在神华国华热电厂举行多种形式消防队伍联合实战演练。据消防部门负责人介绍,国庆前夕,像这样的实战演练每天都将举行。

  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9时40分神华国华热电厂内3号干灰库发生“火灾”,电厂的专职消防队乘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前期灭火自救、疏散群众,并第一时间救出一名“被困群众”。随后,朝阳消防支队红庙中队、四惠中队消防官兵到场迅速处置,12部消防车配合协作。10分钟后,在60名消防官兵和专职消防队员的奋力扑救下,肆虐的“火魔”终被降伏。

  据北京市公安消防总队司令部副参谋长焦文宝介绍,国庆60周年大庆在即,消防保卫工作已进入实战磨合阶段,消防压力较大。为实现社会灭火救援的快速反应,每天都有市、区、街道等不同层次的消防队伍开展密集的实战演练,形成以公安消防队伍为主体,多种形式消防队伍为补充的消防保卫力量灭火救援体系。

  焦文宝说:“近期,参与消防实战演练的队伍除了公安消防队伍,还有近4万人的专职消防人员,他们以较为流动的形式编入100多支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和近200支乡镇政府、街道专职消防队伍中,每支专职消防队至少配备1辆消防车,可进行火灾前期自救工作。”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